首頁>散文>優秀散文>這個周末,不想加班

這個周末,不想加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這個周末,不想上班

  文/兵蘭

  行得端,走得正,不做虧心之事,就會活得踏實。即使生活並不富裕、無權無勢,我們也會在這份心安中享受別人難以體驗的那種幸福,尋常百姓的樸素幸福,真正來自內心的那種幸福。

  -----摘自散文網經典段子。

  不知是昨晚魚湯喝多了,還是曾經壯志籌籌的激情消退了,還是步入不惑之年的我變得開始懶惰了,總之,這個周末,真的不想上班。

  早上,鬧鈴響了一遍又一遍,老公在客廳催了一聲又一聲,可我,躺在床上,紋絲不動,不是沒睡醒犯困,而是真的不想起床上班。( : )

  這幾日,一直都有這樣的心情,回到家,就不想走出房間,從窗欞的罅隙間透過去,凝眸到那火辣辣的太陽,白茫茫的天,有些心悸,有些心怵,有些望而卻步。心想着,要不上班,該多好啊。開玩笑跟老公說,早幾天以前,我跟領導寫了辭職書,遞交了辭呈,五號到期,這次回去就不再南下了。

  老公聽着,不理我,用一睹不屑的目光,淡然,無所謂地瞟了我一眼,然後一聲不吭,緘口不語。因為他太了解我了,知道我喜歡這份工作,熱愛這份工作,離不開這份工作,這份工作也算是給這些年漂泊的旅途,畫上了一個完美的句點。

  很早以前就有文件規定,女人買保險十五年就可以不參保了,而我,已經買了整整十一年,還有四年的光景,就算忍氣吞聲,就算曆經千辛萬苦也要撐過去。歲月不饒人,滄桑的容易告訴自己,已不再年輕,沒有學歷,沒有文憑,沒有一技之長的我,去哪兒還能尋覓到這麼令我滿意的工作?除非隱退於這條漂泊的旅途,走上返鄉的歸路。

  然,在我們那個欠發達的城市,就算回家,也得生活,每日臉朝黃土背對天,單靠那一汪貧瘠的土地,能幹些什麼?除了能解決溫飽,還能有些什麼?除了勉強能維持自己的生活,還能給老人孩子帶來什麼?

  老公知道我不會輕易放棄,知道我不會無聊地在家獃著,更知道離了他不能活。曾經幾次三番別離的滋味,讓我們嘗盡了相思的苦頭。彼此對着藍天,白雲;對着天地,對着萬物,許下誓言,再苦再累,再苦再難,也要一起,堅強面對,不再分離,也要給老人、孩子一份安定的生活。

  有福同享,有難同當。他離不開我,我更是離不開他,我們比誰,都懂得。情到深處深似海,情到深處便是愛。

  最近總是在空間曬幸福,其實,這都是來自他給我的感動。一直以來,都是個容易感動,容易知足的人,一眸深情的眼神,一個微不足道的舉動,都會被我不經意的拾起,用文字記錄下來,即或是一條說說,一段心情,都不乏把他袒露在眾目睽睽之下,不是賣萌,不是作秀,那一刻的我,實實在在,真真切切是幸福着。

  每天回家,愛,葳蕤叢生,濃濃密密,他做飯,我洗碗;他歇息,我上網;他喝冰啤,我喝橙汁;他吃得清淡,我吃得營養。雖然下班只有短短的一個小時,可滿屋子的角角落落,都灑滿了我們爽朗、歡快的笑聲琅琅。

  以往他從不跟我談工作,可最近,他喜歡如一個女人般,嘮嘮叨叨,林林總總,跟我分享工作中的點點滴滴,抑或辛苦,抑或快樂與否,他都會跟我傾訴。遇上開心時,一起捧腹大笑;遇上憂鬱時,一起開導奉勸。他心疼我,我在乎他,這就是,生活中的,無味雜陳;婚姻中的,苦辣酸甜。

  晨曦間的畫面是蓬勃的,初升的朝陽是祥和的。這個周末,想起這些,雖然有一百個不願意去上班,但為了這份愛,為了這份情,調整心態,哼着小曲,一骨碌從床上爬起來,刷牙洗臉,淡妝素顏,拎着包,攜上愛,奔赴於簡單又平凡的工作崗位,開始簡瑣繁忙的新一天。

  一直說,幸福是一種心態,知足是一種快樂。我願意永遠守住如今的工作、生活,帶給我最樸實的快樂,平平淡淡才是真,簡簡單單才是福。擁有不了富麗堂皇的高物質,但我的心,每天都溢滿着知足與快樂。

  這個周末,不想上班,卻給了我很多不一樣的感想。望着窗外驕陽似火,想着留守在家的老人與孩子,上一天班,足可以供孩子一個星期的生活。骨肉分離這些年,為了何?不是想給他們一份安定的生活嗎?於是,寫完這篇文字,我開開心心,高高興興地梳理着我該梳理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