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獨倚燈火寒

獨倚燈火寒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獨倚--燈火寒

  ---微雨人獨立,落花依舊。

  黑夜漆黑了黎明,落葉告別了梧桐,像忽然之間,天昏地暗,邂逅一場華麗的傷感。習慣,像極了你所謂的香煙,一圈一圈,熏黑了指尖,熏黑了房間,而我卻已經習慣了有它陪在身邊。回憶像那浮華的流年,肆意撥弄心底的盤旋,思緒凌亂般飄旋,傷口撕裂着潰爛,而微笑,飛鳥般輕吻着天空的蔚藍,煙霧之中迷途的,幸福,依舊花開般燦爛。偽裝,是我還來不及落幕的欺騙,像極了久已燒成灰燼的墳墓,廢墟之中連我也迷途。記憶,如何逃出彈指親編的牢;思念,如何戒掉你與煙草有染的味道;過往,如何忘掉手指曾經的纏繞,像極了守護一份經年的信仰,難以變遷的執着,就像你說過吸煙是種習慣,常常懷念煙香入肺的感覺,誰都不願去遺忘。莫非這段感情也像不透光的危牆,靠的太近黑夜太漫長,依稀遮住太陽,竟然連呼吸都缺氧,就算撫偎在你肩膀,也看不清你在身旁。

  暗夜裡,這彷徨連雨季都擱淺,匍匐蔓延的傷感,空洞里顯些蒼穹,若此刻執着是最美麗的焰火,我寧願邂逅一份孤獨,想你,在無數個這樣的夜裡,像一朵開在心裡的花,靜靜的在發芽,陪我走過多少個愛情春秋和冬夏,陪我走過時間,陪我走過多少個夢想的風吹和雨打,綻放的優雅。就像你說過的,曾經在你生命即將枯萎的時候,我為你內心種下的一朵花,一朵會流淚的花,依稀,刻骨的透明。就算生命是塵埃,哪怕時針都停擺,腦海里,依稀是你路過的痕迹,誰都無法代替,那場相遇的邂逅與靈魂的碰撞,終究不願再去招惹塵埃,關閉了所有的心窗,好像只是為了守護最後一道與你有關的防線。但你的背影,隨風飄散,直至我再也看不見,像這場風景,我依舊收藏在心底,期待下一次陽光,依舊回憶般溫柔。情似蟬翼微薄,恍然如夢,花開無果,原來,我們都只是過客,連同自己,有一天生命即將落幕,那時候孤影萍蹤,終於,我們還是陌生人,最熟悉更是最陌生。像極了枯藤牽扯,我又何必執着,一個人的浮世清歡,又有何不可。

  沒有你的世界,一切都如此的安靜,我們的故事,像童話一樣透明,就算有一天,我們都不再年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