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夜,獨倚聽風碎

夜,獨倚聽風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最愛在夜裡獨坐,閉了燈,享受這份難得的寧靜。閉眼細聽,輕風拂過,聆聽葉兒擺,草兒依——風又起了,不知遠方的那個人是否也感知到了,是否快樂着,開心着。

  開了窗,將風迎進。不知何時起,戀上了這份凄冷,喜歡它打在臉上;久之,覺着自己也和這風一般飄搖:夜裡獨行,最終找一個安靜的地方安靜的消失——或許這就是宿命——像風一樣飄搖的人,有誰曾給他們披上一件衣裳?

  夜裡眨着眼:睜了眼,沉沉的黑夜;閉了眼,又見那如夜般的眼眸。有的事,就是這麼奇怪,明明已被風吹碎逝去了,卻又在風起時突然回來。一旦來了,想忘了,卻時不能了。

  夜總能喚起風的共鳴。也許是風對夜的眷戀,也許時我喜歡在夜裡聽風。總相信有着一種神奇的力量,像夜引起風的共鳴般引起陌路人的共鳴。或許這就時所謂的“緣”,如當初,和那夜一般的眼眸相視片刻,竟產生了一種連新都難以把握的東西。從那時起,靈魂深處,便有了永恆的記憶,再也揮不去了。

  風總追逐着夜,拂過了白晝的喧囂,尋求黑夜這份特有的恬靜。當初也是那如夜般的眼眸令我追逐,可惜尚未追逐,天卻已通明了。

  不由得想起“細雨夢回雞塞遠,小樓吹徹玉笙寒”“樹猶如此,憂愁風雨”“一川煙草,滿城飛絮,梅子黃時雨”,這些零碎的片段搭起又一份久違的愁思。

  “嘀”——一聲車鳴破了這一夜的靜——心緒又亂了。心以亂,無由靜,閉眸仍是,破碎流年。

  開了燈,積厚的作業,滿是標記雜亂的書,壓抑蒼白的牆——該上哪兒找一份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