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彼岸花開,燈火闌珊

彼岸花開,燈火闌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曾經以為彼岸花開時,會是一個爛漫的季節。殊不知,花開時早已燈火闌珊。忘不了懵懂歲月里的那份執著,如今泛黃的日中透着一絲墨香。

  追憶着艱辛童年的影子,是我一輩子也忘卻不了的人生財富。忘不了那些年的煙火,忘不了食不果腹的童年。這將是激勵我人生最大的財富!

  流年似水,帶不走芳草凄凄的童年。一路走來,一路風雨。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獨自哽咽。這些艱辛記憶的童年深深印在了我的心底,無論我走到哪兒,我都不敢忘記我是大山的孩子。面對大千世界的燈紅酒綠,我時刻惦記着貧窮落後的家鄉。我想如果有一天我有錢了我一定要造福桑梓。為改變家鄉貧窮落後的面貌,做點力所能及的事。

  埋骨何需桑梓地,人生何不青山。好男兒,志四方。可是雙親在不遠行。人生總是這樣充滿矛盾,終其一生,矛盾一生。

  有時我在想如果一個人要沒有一絲煩惱該多好啊,事實上,人生就是矛盾和煩惱的集合。人生總是那麽忙碌,為了生活我們犧牲了很多,到頭來又得到了什麼?什麼也沒得到。赤裸裸的來,又赤裸裸的去。

  記得有個笑話:一位修女請牧師給她刻碑文總結她的一生,修女圓寂后。牧師在她碑文上只刻了四個字:原物奉還。這豈止是修女的命運,實際上生活中有這樣千萬個“修女”,可以這樣說:一切都是虛幻,一切都是過煙雲煙。不要把什麼都看得很重,那樣你會活得很累很累。不要心存貪慾,不要把金錢看的很重。也不要對大千世界心存好奇,要知道凡是存在的就是合理的。記得有位教授說過這樣一段生活哲理對我終生受益:昨天過去了,沒有必要煩;今天正在度過,不能煩;明天還沒到來,煩不着。

  想想也確實是這樣的,是的,能夠這樣想問題的人肯定活得很幸福。曾經也探討過心靈和幸福的關係,略有一二心的,於空間發表己見以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