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靜悄悄的夜裡思念的心(十四)燈火夜色(下集)

靜悄悄的夜裡思念的心(十四)燈火夜色(下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上海一個從來不缺雨水的地方,下雨的時候會伴着沁涼的小風,涼涼的灌進鼻孔,吸入肺里,頓感神清氣爽,哦!原來要的就是這樣的感覺呀!上海的外灘更不缺的是浪漫。

  連隨處飄零的雨滴也有着轉身為佛的氣場,雖然下起了濛濛細雨,可來此的情侶還是很多。他們主要不是來觀燈的,燈多燈少對他們來說無所謂,對我也無所謂,反成我也不全是在觀燈,可憐那個情緒激昂的年代,被冷落一邊的燈,可贊的那份撲質的甜與蜜。獨處在城市裡寧靜的江邊漫步!浪波隨風拍岸聚,濃香淡緒總相宜。

  城市的夜景總是掩映在輝煌的燈火中,那年難得坐了趟紅眼飛機,是在夜間才飛行的班次,飛在江南的夜空,從空中看城市的夜景很壯觀,夜色中燈火交映,項鏈般的紅鏈是夜的主旋律,雍容華貴的細軟忙於掛在脖頸。

  在北方生活慣了,熟悉燈雪映輝夜景,寂靜山林裡布滿了潔白的雪,滿意的口含着火紅的燈籠,忙碌的山裡人悄然入夢,有幾隻野兔來這裡查看了,想必今夜的紅燈籠高懸,獵人們的心情一定不錯的。

  南方水鄉的燈火顯得嬌媚休閑的多了,星羅的燈火輝映在堤岸,是溢滿的節日氣氛,多了道銀河落九天的奇幻景緻來。張燈結綵歡天喜地,是等待天明迎親的隊伍吧!

  望着眼前的五彩斑斕的夜景,會有描繪不清的陶醉,是一種美好,其實我們心中本就有這樣的美好,在眼前的美景挑逗之下,顛簸出翻翻的共鳴,雅趣撩香,淡漠不再。垂幕忽暖忽冷,燈光若明若暗,變換出綺麗的奇幻。天門頓開,是燈的妙語在敘寫歡樂的詩句,是華燈的喵喵音符吹奏着唱晚的妙音。是人們心悅時那種可依的眷顧,是榮耀下嫁接的世間願景。

  燈火中有快樂的舞步,彌散處是一曲悠揚的舞曲,在夜色之夢綻放張揚,在夜色來臨時不躲不閃,喝彩還是一味的喝彩。逍遙還在續燃着另一個逍遙,是有章的節拍刻映着層染的印跡。是一首歡樂到黎明的歌,有着婉轉的曲調,更有大放的異彩,結結實實的在閃亮,收起繁重的煩心,在這樣一個想不到的夜晚,隨彤紅的街燈,撲扇迷離到深邃的遠方。一個可以承載七色光彩交替的地方,

  燈火的溫柔璀璨了夜色的容顏,夜禮服的妙香牽扯出晚宴的盛賞,柔情百媚,妖艷失眠了夜的輝煌,可色的夜晚,可意會的一擲將約會散落人間,佳人可期,悅翔妙隨,美麗的夜空飄蕩着醉人的氣息,白天的勞頓喚來了夜晚的一醉方休。可繪的一紙靜地,行文在其上,文字在歡快的跳躍,任滴墨布施仙挲,盪出心中的快慰。潑墨在其中,濃重了夜晚的美麗夜晚的醉意。儼如令你陶醉的油畫,在炫燦中奪目,還原一個動人的燈光夜色!



靜悄悄的夜裡思念的心(十四)燈火夜色(下集) 標籤: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