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紅塵獨倚朱闌,情殤惹醉在江南

紅塵獨倚朱闌,情殤惹醉在江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鴛鴦錦夢經年,暗香惹夢殘月天,心事難瞭然,幻化在江南雨巷幽靜深處,青鎖芳菲,流澈雲煙,灰色的年輪洗禮着紗秋夢,張顯着江南古巷的憂韻。

  月明花滿枝,撐着一把油紙,俯身看去,輕挑雨水中的殘影,片刻支離碎影,零落斑駁,秦淮畫樓、畫舸貯立煙雨中,朦朧迷離在江南岸,興起時,把酒醉卧玉瓊樓台。

  仰望天,憶昔秦樓別後,萬物殘絮盡,蒙蒙柳絮輕飛,碧梧桐深鎖庭院深深處,繞院的雙燕,飛舞簾櫳,彼此相依,醉翔雲海,醉夢還稀,輕彈一段古曲,唱響晚晴,仿若隔空身至到那意境里。

  煙籠日照,珠翠半分明,盡落印斜陽,黃昏獨倚朱闌,西南新月眉彎,傍晚一點凝煙相映月輪邊,羅裙風惹輕塵,星辰垂影淚濕羅衫,幻似空山靈雨,連綿一生。

  蘭燼落,夜船吹笛雨蕭蕭,天涯盡頭看流光飛去,人面桃花,笛音悠悠,魂繞岸邊萬千風景,硃砂點眉,音落驚覺一切皆成空。

  身似浮雲,心如飛絮,氣若遊絲,獨自莫憑欄,流水落花春也去,天上人間,淡雅清夢撩染一方千塵,歸夢繞秦樓。

  煙雨晚晴天,花過雨涼身袂,又是一番紅素,零落花無語,翩翩千影弄蝶,落紅印滿徑,喚醒着碧窗春曉。

  夜夜空度夢裡輪迴,望繁華能開滿天際,夢醒時分,驚覺韻華已轉瞬已百年,朝雲散,此生終有嘆!

  封塵如煙散,落淚已成痴,阡陌沉醉,遺忘滄海……

  年華幾許磨消,輕狂逍遙紅塵,夏雨問情,愛染流年,此生纏撩一身情絲,幾段唏噓幾世悲歡,途留痴心連連。

  倩影舞春風,譜紅塵心曲,淘盡紅塵俗世,一江春水夢裡只為你擱淺,望穿幾秋,用生命換永遠,一生的痛,只願你為我讀懂,緣起緣滅,零星散落紅塵,正引千絲亂。

  心相隨,夢相隨,羅幕輕寒,淡月朧明,殘月無顏枯,魂牽夢續讀。

  花開花謝,都來幾許?

  經年後,再相逢何處?

  水也悠悠,心亦幽幽,舟也渺渺,情亦緲緲,浪跡在唇齒,遊走在疾飛的光年裡,飄零在紅塵渡口,追尋着一個叫永遠的終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