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車窗垃圾引發的思考

車窗垃圾引發的思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如今,人們的物質生活富足了,日產垃圾也在變着花樣的增多,而車窗垃圾也是影響一座文明城市建設和影響文明建設發展的一個巨大的障礙。每天,我們的環衛工人都在為一些車窗垃圾奔忙勞作;每天,我們的環衛工人都會為剛剛清掃乾淨的街面上飛馳的車輛內飛出的垃圾無奈而頭痛。而作為文明城市的市民們為什麼就不能為清新整潔的環境衛生“手下留情”“高抬貴手”呢?!

  隨着社會的飛速發展,私家車的數量劇增,這給自然環境造成很大程度的危害。加上人們對環保意識的薄弱,使車窗垃圾一直得不到有效的控制。車窗垃圾是城市環境的一塊頑癬,它使我們整潔的街面很難保持潔凈,一些泛濫的紙巾、煙頭、果核、食品包裝袋,以及豆漿杯、飲料瓶隨時都會飛出車窗。這不僅給辛勤的環衛工人加大了工作量,而且,這也給在車道上頻繁撿拾垃圾的環衛工帶去了很大程度的危險性。作為推動文明城市發展起到主導作用的市民們,應該共同克服這些不文明現象,抵制這些隨手扔垃圾的壞習慣,提高我們的公德意識,盡量使生活垃圾入筐入箱,還城市一片清新整潔的容貌。

  一座城市的文明建設,是需要我們廣大市民一起齊心協力,攜手共進的。而不是單一地去依靠環衛工人的單薄力量能改變和推進而發展。我們在生活中的行為是一種平時養成的習慣,並不是我們有意識的在破壞環境,而是我們無意識的習慣性的在給自然生態環境造成影響。如果我們的市民們都行動起來,提高維護生態環境的責任意識,堅決杜絕車窗垃圾的蔓延,共同營造美好和諧的家園,攜手推進文明城市的建設與發展。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的城市將變成清新,潔凈,自然美麗的綠色環保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