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哲理散文>一場交通事故,引發的思考...

一場交通事故,引發的思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這不是個故事,這是個事實。

  我是不善表達的人,但我是尊重事實的筆者。

  8月1日,通過這次交通事故,看到幾個層面的現象。我很慶幸的是,我還能夠身體健康的去寫我的事情,還會有些朋友去關注我的近況,因為我接受到大家給的幸福預兆。

  當日,我車正常行駛在機動車道上,突然在人行馬路行駛出一輛長城哈弗轉彎行入道路上,隨之車體猛烈撞擊兩下,有震感,兩輛車的右前和左前撞壞,但對方的車比較結實厚重,沒什麼大損害,還好沒人受傷,就算有驚無險吧!相對我的車受傷嚴重些,對方司機剛開始還客氣,看怎麼處理,後來保險公司要求事故大隊出現場定責才給予賠付,事故大隊一名警察當時就說對方的責任,要雙方司機駕照的時候,對方司機出言不遜,並要對警察出手,在其間,從附近酒店找了個服務生做替駕的簽字,我們雙方準備把車全部開到停車廠時,警察微妙的變化,旁觀者清。

  次日,我發現警察也沒看就把對方的行駛證給錯了,通過其它渠道查到對方是吊銷過無照駕駛。對方無理的態度和警察處理態度的改變,有時讓我感覺真理天平的傾斜,有些緣由不必說的太露骨,我也不想指責,更不想批判哪一方。我只覺得人有一顆寬大,包容的心,敢於承擔自己的責任而已。

  這個事情還在協商中,退一步還闊天空。我寫這篇文章的目的是:提醒司機們,我們不僅對自己的生命負責,更要對他人的生命負責!請廣大司機朋友們,自覺的憑證駕駛,遵守交通規則,正常行駛,也不要給繁忙的警察同志們增加工作,我們有義務配合好他們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