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歲月細筆刻,濃墨潑流年

歲月細筆刻,濃墨潑流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歲月細筆刻,濃墨潑流年

  文/夜聆離殤

  歲月似夢如煙,在流水匆匆的舊時光里,指撥着悠揚的離去,輕踏着流年遠逝的歌謠,讓故事最終舊夢難尋。那些總怕被覺醒的過往,在回憶不經意的指尖,時常描摹着斷章殘頁下,無法遮飾、而卻被緊扣在心門的絲絲情愫。無論流年是多麼的熏醉,憂傷好像在欲睡的記憶中臆想,似乎總是處於一種沉醉的現狀,最終抵不過筆酣墨影下,生命無可替換的輪迴,任我潑墨如畫,亦不過池硯影沉。

  淡看世俗,浮塵昔今。無論我身心是如何的乏倦,那些走過的日子,成為歲月中,流年裡,一段再也回不去,也無法回首的往昔。在滿目滄桑的傷痕中,刻就了往昔的繆想,無法拋去的成熟,就是在曾快樂的臉上,再也找不回往日的微笑。這種飽經風霜的模樣,怎能逃避歲月的老去,流年的蹤影。好像繁華落盡的所有,那般醉知煙霞,心事浩茫的映入夢鄉的孤獨中,蕭條的流雲,朔風眠安。

  萬縷情思,如煙散去。曾多少次,一再讓那些感動心間的愛,用漠然的姿態,學着去珍惜,而最終的不言然許,離去的是那麼痛,讓未曾怡情的心,含顰在孤寂深處,泛起一片悲傷的漣漪。殊不知我們離載了許許多多的故事,只是最後的我,也不是你的誰,敢問今生此去,何期再續姻緣?歲月無法退痕的逝去,緬懷了流年中的多少自悲自嘆。或許;只能把散去如煙的情思,深藏在隱憾的紅塵往事中。

  潸然流語,多少歲月往事,游思在寂寞的清歡里,不思量,自難忘,輕指彈笑成往昔。心碎的落幕,逝去歲月,難抵時過境遷,光陰中的片段,是細筆刻下的深匿,流連在感傷的夢都里,多愁的心在生命的長河裡,斷續訴說著不知歸途的流年敗落,彰顯着青春遠去的離合憂傷,散發的光芒在靜好的光影里,撫慰着蒼涼的懷念,多少淚落無聲,殘缺而不完美的告端,縈懷感慨的成潑墨勾勒的流年過往。

  淚瀟雲斷,客墨流年,春華秋實增心涼,紛飛雙鬢落風傷。無數次在懷想的思緒里,尋找年華縱居的深徑,洗滌在細數的時光里,是那些走過的風景,用哀愁淚泣,挽留着風蝕殘花的落寞。時光或許很長,而歲月卻一再蒼老,擱淺了年華里曾懵懂的憧憬,起筆揮墨青春不再來,斷雲掀風空夢摺疊。孤獨里的不期而遇,總是驚擾起悲傷的自酌,無數關於歲月刻畫,就是在細筆潑墨的流年,蔓延了碎去,遙想的未來。

  執筆安卧,墨醉素箋。當風輕雲淡,看淡得失的生活,再也尋不到乏味的疲倦時,夢的未來,是否依舊歸鴻。人生過多的坎坷,多舛與歲月的崢嶸,夢空遐思的凝望,跋涉在日月驟雨中,而風姿煙雨,不過潑墨嘆流年。運筆抒懷,莫問時光枉年少,只怪韶華別易不青春,漫卷詞句醉春秋,何須揮毫寫憂傷。慨嘆在風塵世事中,演繹的物是人非,亂侃了無法傾杯的心扉,不管它世事紛爭,讓萬事隨緣。

  往事不眠,寂寞孤斟。時常總會在夜深人靜時分,回憶起曾經血淚不風乾的痛楚,也讓思念在悄然的心田,聆聽那被歲月荒蕪的過去,萬般愁緒,無不讓回憶傷透揮不去的淚痕,過多的遺憾爛漫的舞遍了幾行遣詞斷句。歲月恐慌的笑臉,我該去怎麼回想一段走過的青春年華?曲折蹉跎,追夢譜寫,無奈的事往往在生活中沉澱,太多的身不由己,悠悠成歲月的舊夢,唯有潑墨蘊筆,情歸碎染漫流年。

  歲月長河空落寞,多少落花謝千姿。花念兮、姿羞影,清晰的筆跡,寫下對思念凄調的淚唱。傾歌相思,暮晚雲歸的天空,是否你曾也會想起我?你的笑顏如花在我的回憶里縈迴,關於你百轉愁腸的心音,掠過記憶的時空,風拂在想你的滄海盡頭?塵世間人事兩茫茫,歲月里錯過的剎那,輕輕剝落成流年的古今,所有的最後,終不過塵埃落定。而我逸筆幽城池,墨痕寸斷心。愜意深懷的譜曲,風醉了歲月,被吟箋的紙張,夢筆墨點成弦書。

  濃墨流年,勾勒如畫。如果說斑駁的歲月,是年華寂寥的繁華,我想流年的過往,難覓憂思,就算一再多愁的提筆填詞,唯剩的不過歡歌繞錦帷,而被喚醒的,或許只有憂傷的仰望。徒留的心傷,鐫刻了歲月一段風塵漸遠,斜筆淚行的疏影,無論幾經潑墨尋香,曼舞飛揚,沉浮在荏苒時光中的,只不過歲月深造的一地蒼老。人生如夢,那些被繾綣的色彩,飄逝隱痛的幽怨里,不斷經歷着那些被絞痛的故事,流年依舊是風客,逝影如畫。

  落葉飄零的姿態,總是那麼落寞而遺憾。拾取時光走過的碎片,那年尋夢苦累的滿腔熱血,不為山水重涉,只為接近夢華,無數次伴隨歲月惆悵的彷徨,難料歸途的一路前行。就那樣!走過了歲月里的多少似水流年,尋夢離鄉的心緒中,是多麼的希望能錦衣榮裝踏上故里的熱土。歲月的東洋,若生命不息,霜花綻放着的,依是我的壯志不言愁?流年裡,幾經風雨潑墨濃,我卻忘身只為客,衷腸欲曉涉徒難。

  清風昔情流歲改,懷淡几絲憶舊年。讓心遠離塵囂繁華的一切,攜筆細刻歲月,是否靜守禪心而不染塵,或許是舊年的光陰苦短,消夢曲別笑浮雲,成為青春里不可回去的快樂,似水流年無輪迴的跡象。幾行流雲水落寂,怎奈流年雨成煙。輕嘆的無語,依舊是流年徒增空懷絕唱,有時候的孤單,總是來襲的那麼無法壓抑,羈絆的情感,在塵寰錯亂中,將歲月再次改寫,流年在散場的帷幕中,散去了舊年的昔情。

  流年往昔夢空場,一曲離殤斷愁腸。流水匆匆,回首往昔而余傷,靜聽歲月褪去繁華,每每彈曲弦斷的,只是寂寞滄桑了蕭颯,那些無法遺忘的,在生命的一次次等待中,蒼白了時光的沉長,零碎滿地的憂傷,不問幾許離殤與誰傾訴,太多的留不住,就算淚浸牽縈又如何。多少的猶思冥憶,暗藏思緒,慌似春秋華夢縈纏在情結,不離傷,難斷腸,多少夢醒歷歷目,一瞥回眸,不語孤單卻寂寞。

  聽風記取,別過光陰。歲月里細刻的條紋,將往事紋裝。蕭瑟時光,沉醉了流年,光影別過的無奈,無法將心底的喻意難訴。或許;時間裡的我們,都在歲月里的過客,無論多少擦肩或邂逅,隨着遠去的天涯,斷情無不記取曾經的回憶!很多次,那些曾在經年逆旅中,情融深交的人,偶然的交談,讓人覺得,時光匆匆的淡去了多少曾經。夢去醉里寂寞,感傷情冷意涼,濃墨潑了流年,歲月唱了桑田。

  原創閱讀/

  文/夜聆離殤

  (癸巳年十一月八日:黃昏)



歲月細筆刻,濃墨潑流年 標籤:歲月神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