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綿綿秋雨,濃濃相思,淡淡離愁

綿綿秋雨,濃濃相思,淡淡離愁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雨一直下,就像我的思緒一樣不肯停息。是愛是恨是生氣是遺憾都無法說起,也許那本來就是不該發生的故事,更不該邂逅在那個初冬的日子裡。花開了又謝,燕子來了又去,我一如既往的在白天黑夜等你,你說你要離開一段日子,但我哪裡知道竟然是永遠的銷聲匿跡。寂寞的時候去你空間看看,那裡依舊是那麼美麗,還有你最愛的那首歌曲‘你說你最愛丁香花,因為你的名字就是它,多麼美麗的花,多愁傷感的人啊——————’是我的高傲挫傷了你和我相處的勇氣,還是我的德性觸及了你做人的最低?你說你要躲避那些不祥的空氣,我現在才醒悟到,那也許是我留給你的印記。我把你比作秋菊不畏嚴寒,我把你比作園丁默默奉獻,你卻悄悄地離我而去,我對你的感覺不是那麼簡單的三言兩語,而現在我只能對着你發黑的頭像反省自己。

  雨一直下,就連這本應花好月圓的中秋夜,也變得格外凄涼,今晚是把酒邀明月的日子,可是我的明月,你卻躲進黑暗的雲層里,看我傷心失意。獨自走在寂寥無人的街上,任軀體自由的搖晃,讓涼涼的雨滴隨意的滑落在臉龐。

  雨一直下,一併潮濕了我的夢,忽然在那條我們曾經走過的路上相遇,我向你揮手問好,你卻理都不理,你還是那麼樸實,還是那麼美麗,一陣冷冷的風吹過,才知道那竟然是在夢裡。幾次三番的想撥通你的電話,但最後都是放棄,你是一泓清澈見底的泉水,也許在你花草絢麗的岸邊,本來就不該有我渾濁的足跡。片片黃葉簌簌飄舞,它們的軀體上雖然還留有春夏的記憶,但也失去了應有的碧綠,已無法再把他們撿起,任由它們泛黃,枯萎,消失在這漸漸變冷的歲月里。

  雨一直下,一直下,綿綿的秋雨,濃濃的相思,淡淡的離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