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詩歌>愛情詩歌>沈園,殘留的蜜意,濃情

沈園,殘留的蜜意,濃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那年夏頁,天空懵懂着耀眼的希陽,溫柔地散落在我俊俏的臉龐,托着腰間佩戴的一束米蘭,安靜地登門而訪。那年,我遇見了盡現張揚的你,然後喜悅,激昂。

  那年夏頁,滿園安詳地招募荷芳,知了沙叫出旋律,葉兒嫵媚地撫蓋着嫩芽,而豆蔻方成的我手搖團扇,翩翩起舞在施落流光溢彩的庭閣旁,旁聽見清脆的叩門聲。那年,我遇見了出類拔萃的你,然後轉身,偷笑。

  次年秋風,你手的柔得那麼舒暢,如芙蕖般溫順了素商;臉頰上紅粉人透,在夕陽的映照下脫穎成絕倫的畫面,然後如水一般流淌在我的周遭,浸漬了一整片暖寒。那年,音樂安詳,讓我輕鬆地躺卧在你馨香的懷裡,靜靜枕去。

  次年秋風,我依偎在你寬容的肩臂,細數浮過的快樂時光,和那虹橋下自由飄蕩的條條魚鯉,一同伴隨輕揚的紅霜零落在溪水旁的昏黃,倒映出琉璃色的金光,印染了一整幅捲簾。那年,音樂安詳,讓我安適地靠在你乾淨的衣襯上,慢慢枕去。

  翌年冬至,時光彷彿化作丑夢,短暫的娛歡,冗長的黑暗,晴天下令霹靂之雷,震撼了我的心房,躊躇了步履,剩不下希望,只得可過往美望,夢境悲涼,婉若黯淡,頹然。那年,天色微茫,白日慘淡,我離你而去。

  翌年冬至,時光如錦緞般悠遠,雷過似雪如霜,寒冷了我的熱腸,玩笑般戲謔了初來純色的安然,凄涼一杖,打散了撈不起湊不齊的鏡面,承接着被天年的紅線割成支離破碎的傷感,游若奈何,無奈何。那年,紅顏淚滂沱,霧氣惱人悵,我悲傷,再見或不見。

  今年春天,煙花盛放,新意盎然,我們再度相逢,喜悅卻談不上,只因目見人已各成方,嘆紅酥仍有,胭脂依舊,可那張顏色,那杯黃酒,枯乾了滿園秀色,斷送期盼,惆悵下,憶起江南好時節,而今在何方,更顯悔懺。那年,東風惡,歡情薄,美夢成空。

  今年春天,百花紛紛,曉聲破寒,我們再度相逢,失望卻談不上,只因早已幽然,幽然,唱不盡的情歌已舊,飲不完的苦水未枯,可那樽玉盞,那段絲綢,柔軟了暮暮朝朝。那年,角聲寒,夜闌珊,破鏡重圓已化美夢。

  來年,我再望沈園,梳妝佇然,而女子消散;目睹過往,拾掇起那片瓦礫下的灰色,然後安倚在落破的檐壁,回首春光。

  來年,滿園春色宮牆柳樹,笑莫莫錯錯,嬉瞞瞞難難;我們的美夢,已飄到了看不見的天堂,幻化成未完成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