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剪時光碎片,共度人間煙雨

剪時光碎片,共度人間煙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輕輕地,我和着時光款款走來,只為了與夢中的你相遇,路途迢遆坎坷遠,我執流雲浮水,剪時光碎片,在繾綣時光里與你遙遠深情對望,共度人間煙雨。

  ——題記(文:冷梅清竹)

  時光的碎片漫過四季萬物,延綿了開去,便是一條時光的河。

  我在這河裡沐浴着人間芳澤,輕點詞曲,譜成一首百轉千回的詩瑤,聆聽着世間的風,吹起了那一池皺水,浪花朵朵抵心胸,如時光無言的傾訴。時光,輕輕巧巧地跨越人間萬象,深處裂帛之聲,有幾人能聆聽的到?

  不經意地,時光在我們身邊剪成了紛紛碎片,在門扉輕掩的梨園,在桃花深處的映月潭,在春闈素簾低眉處的暖衾……在每一個時光踏過的地方,留下了對世間萬物的留戀和靜默。

  時光踏着輕盈的腳步,婉轉在嵯峨危峰,流轉於小榭亭台,徜徉在江河流水,煙雨與共,共唱歲月流年。

  你的手,越過綠紅無數,溫柔的撫摸着每一個匆匆而過的世人。你瀟洒而又溫柔地俯瞰世間百態,氣象萬千,輕點時光碎片於世間每一個角落,然後,角落裡便現了青苔,風乾了芬芳。

  花影流轉,我攜阡陌里的花紅柳綠,在風中與你一起嗅歲月悠悠,你流雲浮水般的落下翩翩碎玉共度人間飄渺煙雨,傾盡歲月共吟江南風景秀美,斑駁闌珊與世人碎影戀春光。

  高峰處,與天共長一色,你秀眉微蹙,翠指輕拈,一副寫意山水即刻刻畫於人世間高處不勝寒,給予了世人無限仰望的姿態。

  剪時光碎片,共度人間煙雨,你在斑斕深處對望着我。

  由懵懂到滄桑,你望盡我曾經的不屈與倔強,只是一個轉身的距離,我觸摸不到你,可是我能感知你,你時而頑皮,時而沉默,陪着我們每一個人度過風雨流年。

  我把感知到的你,放在胸口,放在每一個睡意惺忪的黎明,放在每一個懶懶的午後,放在每一個夜色闌珊的深處。

  你卻始終靜默着,四季輪迴中攜帶着清風的致意,暖暖吹過我們一生的春夏秋冬。曾經我與你一起在世間追尋內心深處的歡樂,在憂傷的時刻與你喁喁私語,你靜默着,不動聲色,慢慢撫干我臉上的淚痕。

  曾經我與你一起走過人間風風雨雨,你緘默着,撐開時間的傘,直到雲開日出。

  曾經,我的一生都在你的陪伴下,和着你的沉靜,做了一個個懵懂的夢,慢慢的,繽紛了我多年的心事,笑的也越來越少。

  繁瑣的生活,讓我時時感到人生的荒蕪,你悄悄地在時間裡伸出一隻觸角,讓我有偶爾的放鬆和愜意,是一盞茶,抑或是一首歌謠,在乏味中還能體會人生的美。

  時光的碎片,散落在世間的每一個角落,終究是再也拼不出一個完整的圓。

  可我們就是在這些碎片的飛舞中,走出了戀戀不捨的童年,走入了繽紛繁雜的塵世,落入了紅塵的一生羈絆。

  每一個碎片,都如墜落在世間的風鈴,風起處,清脆聲響,餘音裊裊,讓我們依然眷戀逝去的歲月。

  每一個碎片,都是我們人生中的精靈,它曾在那一刻讓我們明白了什麼是愛,什麼是情。

  每一個碎片,都是時光深處的挽留,它讓我們懂得了珍惜,體會了時光逝而不返的遺憾。

  歲月,就這樣輕飄飄的流走了,只剩碎玉般的往事,扣留風中。

  我也如時光歲月一般,在荒蕪深處,輕拈碎片,然後隨流雲飄去,煙一般,在雨中窸窣而落,和着眼瞼的淚水,共憶這人間幾許青蔥歲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