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暗香潛入夢,他國誰相送?

暗香潛入夢,他國誰相送?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夜色迷離了繁華都市的追夢兒,聞香而走,奔着燈紅酒綠。酒醉那時,不知身在他國何方?只覺得眼前朦朧,那人兒,最俏你。   ----題記

  數着日子,夜色雜了多少次撲朔迷離的心。

  本着年輕的歲月,一路追逐着,到如今,卻不知為何追尋?

  更不知,追尋何物?

  青蔥歲月一轉而逝,如流水般無情匆匆,半點容不得多做些許思索。

  假若有那麼一點機會可以沉思,最入夢的莫過於在某一刻伴着的人兒。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近來總是無法入睡,生怕剛一閉眼,就會浮現很多自己不敢面對的事情。多少次希望那2012年會是末日,讓一切化為塵埃,再重生另一種未來。

  或許某個時刻里,所有人都已經自由。

  邁入大城市后,發現大部分事情都由不得自己,把握不住更多的時光去享受有朋友、有愛人的日子。某一個電話,某一次會面,某一小段信息聊天,離不開的都是那麼一句開場白:“最近可好?”

  厭倦了這樣的話語,卻在那一瞬間發現語言竟然可以蒼白到悲涼的地步,找不到任何其他聲音來代替。

  怕!擔憂!

  下一刻,擦身而過的你,會在某一處燈紅酒綠中忘卻了過往,記不得有一個人,他曾努力的站在你的身邊,一心想着不離不棄。

  朋友,因為有一句話叫作“天下有不散的宴席”而存在着些許期盼。假若有聯繫,指不定還能湊上一桌子,點些許多年前不喜歡吃的菜,說些許多年前都不會說的話。笑一笑,不帶走一絲漣漪。

  年華塗鴉了無數張笑臉,那記憶中,遍布着黑白,余留暗香。

  很多人都說酒不是好東西,可卻時常開心也喝,例如某個朋友結婚;不開心也喝,例如某段感情不明不白的靡滅在無形中。

  時間會治好一切的傷,也會把你本來不想放手的感情給扯斷。

  它讓人又愛又恨。

  漂泊在這座大城市裡,憑着心中酸楚難耐,咬牙不讓自己痛,然後假裝很堅強的笑着喝苦酒。入口,它苦得無法形容,苦得讓人看到過去各種最不願意瞧見的瞬間。

  最可惡的是,它竟然無比清醒的撕咬着那原本就受傷的脆弱心靈。

  迷糊錯亂了眼前,前後顛倒了眾生,是酒醉,還是那一份最禁不起考驗的撕裂的心痛?

  忘卻了腳步,只想着肆無忌憚的奔走。

  路竟然是還必須活生生的走着,因為活着,必須為活着而承受責任。

  牽着不願意跟隨的影子,在狂風暴雨中仰天大笑。何時、何地、誰人?記得來過這個世界,又能被這個世界想起曾到過這裡的身影?

  空留着一份自以為是的念頭,異地如他國,離去誰相送?

  天旋地轉,夢突然碎開,找不回疼痛酸楚,好似聽到有人呼喊。待到掙扎去看時,那遠去的人兒,最俏你。

  猛起身追着過去,卻發現那前方懸崖斷壁。

  朝陽微笑,舞動了夢醒時分的心碎,給自己點了一支煙,瞧着煙捲向上飄飛,這一刻,微微一笑,不留遺憾。

  是苦?是甜?總不是那留不住的腳步能夠帶走的。

  為有過去,才見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