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夢圓今朝,濃濃奧運情

夢圓今朝,濃濃奧運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夢圓今朝,濃濃奧運情

  ________由索契冬奧會聯想到北京申奧成功

  2001年7月13日,莫斯科當地時間18:15(北京時間22:15),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在世界貿易中心會場宣布中國北京為2008年第29屆奧運會的主辦城市。

  僅僅幾分鐘的靜寂后,現場沸騰了,這個繁華的大都市頓時成了中國人雀躍歡呼的殿堂。五星紅旗的血色渲染了莫斯科寒冷的天空,中國勝利的凱歌紛揚在暮色低垂的角落,文明古國振興的吶喊迴響在葉尼塞河畔的青苔綠草間!

  他們嚎叫着,宣洩着,徹底展現着他們一直以來的感情信仰!他們瘋狂地以所有可能的方式表達着他們內心深處渴望已久的歡欣!是啊!那簡直是一種釋放,一種激情的釋放!這樣的成功,這樣的喜悅,這樣的豪情,對所有中國人,都隱藏了太久太久,那銘記在歲月流沙里的熱情啊,他們舞動着全身狂烈的細胞,讓全世界見證這美麗的瞬間!

  他們,曾在勁冽的曉寒中默禱;他們,曾在朝旭未露時呼喚;他們,曾在霧靄溟朦時虔誠地期待......

  這默禱,這呼喚,這期待,像一隻巨人的手指向東方!

  東方,有的是瑰麗華燦的文明;東方,有的是偉大雄渾的歷史;東方,有的是古樸璀璨而不屈的堅毅!她有一個千年不朽的名字——叫中國!

  那巨浪濤讕,那偉岸的呼嘯,那浩若煙海里的波光。震蕩着這歷史的定格,中國成功的聲音在世貿中心的廣場內幽幽地回蕩。牽引着,那不盡的長吟!那絕美的樂章,伸向遠處的人間,環舞着無限的秋味!

  8月,這個特殊的歲月,這個特殊的時節,三秋纏綿的情意讓我們忘卻了無數的落蕊與殘紅,忘卻了柔媚花蔭中凋落的枯葉,忘卻了停泊在烈風中鳴叫的生靈。忘不了的,是中國勝利的聲音;磨不滅的,是中國勝利時,洋溢在國人臉上欣然的笑意。

  一時間,國際友人的道賀聲紛紛而來,然而,只有中國人民清楚,申奧成功,對於我們,實在是一個漫長而艱辛卻又極賦傳奇色彩的旅程。

  從被世人戲稱為“東亞病夫”到奧運會上奪得的第一枚射擊金牌:從1993年9月24日的第一次申奧,到現在的申奧成功,所有中國人付出的血和淚是世界上任何其他民族根本無法想象的。因此,對中國人而言,申奧成功的意義並不僅在於它本身,這既是對奧林匹克精神的弘揚和傳承,還是對中華民族意志的謳歌和升華,更是世界對中國發展成績的肯定和讚揚,鄧小平同志的夙願,終於被以世界上最震撼的聲音說了出來......

  1840年鴉片戰爭后,多數國民對鴉片的過分依賴,使大量白銀外流,國力日弱,國民亦日漸萎靡,趨於衰敗的中國搖搖欲墜,致使日本侵略者發動了慘絕人寰的南京大屠殺,殘忍地殺害了我近30萬手無寸鐵的普通民眾,而羸弱的國民黨軍隊竟毫無還手之力。更為可笑的是,這一震驚中外聞名世界的大慘案最後還是假外國記者之手公諸於眾。自此,中國人被冠上了“東亞病夫”的名號,可是,又有誰會聆聽他們靈魂受辱的悲聲呢?

  1984年,23屆落衫磯奧運會上,中國射擊運動員許海蜂終於在男子手槍60發爆射決賽中以566環勇奪冠軍。中國奧運軍團自此打破了金牌“零”的記錄。中國人得以脫去“東亞病夫”的恥辱,得以以嶄新的姿態站在世人面前。中國,這頭曾經沉睡於黃河浪底的雄師,迎着改革開放的耀眼朝光,揭去了漫天的睡意,有如光明的神駒,用日新月異的變化,喚醒了四周的明霞。多少惆悵,多少悲哀,都漾進記憶的輕流里不再復返!

  1993年,雖僅以兩票之差與奧運失之交臂,但北京,這座歷史名城仍用她特有的方式向世界展示了一個全新的自己,一個全新的中國,讓世界各國人民真切地感受到她深厚的經濟文化底蘊,為8年後再次申奧的成功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東方獅吼的力量讓這個處於復興前沿的民族似颯颯飄蕩在列風中的鮮明旗幟,時時刻刻告訴世界她屹立不倒的理由!

  在資本主義國家林立的當代社會,中國作為一個發展中的社會主義國家,要想成功地舉辦這一次世界性的體育盛會無疑是一項偉大而艱巨的歷史任務。但是,無論是百年不遇的南方雪災,還是超越了唐山的成都汶川大地震,都是自然在以他的方式磨礪着中國人民的意志。那雙雙淚眼裡,沸騰的是多麼堅毅的品質;無情的秋風裡,沉澱的,又是幾代國民殷切的企望。

  踏着奧運火炬走過的足跡,我們曾經在飄絮雨露下的盼望,給了國人最銳麗,最沉酣,最豪氣的快感!中國,在用她的一切向世界宣告着這個民族古來有之的驕傲!

  母親河的柔波里,掩映着故宮的倩影,那溫馴的流水,似也在敲響勝利的鼓角,在熊熊火炬的頂端,抹上記憶的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