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四月落花,等一個晴天

四月落花,等一個晴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四月,在晴雨相間和冷暖徘徊的日子裡漸漸隱退。許久,尚未撿起手中的筆去記錄一些有關於生活的文字。舊時的墨跡似乎早已風乾,找不到或喜或悲的幻影,也許一切早就註定了結束與重來。

  四月,清晨的陽光開始溫暖,傍晚的涼風不再凜冽,百花爭艷點綴了世界,原本精緻的日子卻變得異常沉悶,四川雅安遭遇強烈的地震,生命再一次受到無情的摧殘,有人不幸失去生命,有人受重傷,有人失去親人,有人.......有太多的人有太多的無奈和悲哀。

  遙想五年前的汶川大地震還歷歷在目,災難卻又一次開始重演,是不是這一切早就註定了結束與重來。有的時候特別害怕生命竟是如此的脆弱,在不經意間就結束了,我為在那些地震中受災的人們感到痛惜,看着新聞直播,心裡會有一些酸楚的味道,外表堅強的我在面對生離死別的場景總是特別會被牽動着心。在這裡我只想把我最美好的祝願送給他們,希望他們加油,一切都會好的。

  四月,有太多不如意的事情,從國際到國內,從中國到雅安,從集體到個人 。波士頓的爆炸案,雅安的大地震,救援部隊的不幸翻車,為生命而努力存活的雅安人......這一切的一切都只在不經意間發生了,沒有任何預兆,是不是這些早已經註定要發生。我感嘆,我憐惜,我更害怕。

  有時候特別感慨自己生活的不幸,總是心裡暗自抱怨上天不公平,但想到這裡,比起雅安的人們,我何嘗不是比他們要幸福很多,我是不是應該更努力的珍惜現在的生活。比起生命,那些小小的不幸和不公平又算的了什麼。

  記得有人也問過我:"你幸福嗎 "曾經我不知道如何來定義幸福這個詞,甚至不理解何為幸福。但是現在我想說我很幸福,我擁有一切幸福所擁有的感覺和東西,我能每天安心的看着晨光在睡夢中來臨,每天能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靜靜的等待夜幕降臨然後甜蜜的說句晚安。我很幸福,你們呢?我身邊的你們是不是也有一樣的想法呢?

  四月,落花無情,我將那些瑣碎雜事以及無聊思緒隨着這些突如其來的災難一起消逝在歲月的長河裡,不願留下或喜或悲的幻影。

  四月,煙雨瀰漫,我將這些天空里的眼淚來祭奠雅安的每一個人以及我那些曾經不盡如意的回憶,願一切都會變美好。

  四月,拾一地落花,等一個晴天,許一個心愿。



四月落花,等一個晴天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