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電影《愛的回想》觀后感

電影《愛的回想》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電影《愛的回想》觀后感

  現在提到看電影好像已經被人遺忘了,我們小時時候一提看電影別提多高興,有時甚至跑幾十里路外,也是喜出往外。今天下午鎮里派人來我們學校放電影,影片是《愛的回想》,學校人多分兩場放映,一、二、三年級看第一場,四、五、六年級看第二場,我們六年級班看第二場。有部分老師和學生觀看了以後有點感動,有人都流淚了,特別是我們班張夏夏同學眼眶都哭腫了。我在看的過程中也有眼水在眼眶裡轉的感覺,放學的路上我和低年級幾個學生交談了一下,他們也說很感動,但是多數學生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他們看電影的時候心不在焉,打打鬧鬧,說說笑笑,跑出跑進。今天還沒來得及和學生交流,下面就來談一談我個人觀看以後的感想:

  《愛的回想》這部電影,主題是不錯的,宣揚把愛帶給人間,讓愛充滿陽光和生命。影片中的主人公,小宇、小宇媽媽(劉麗)以及趙阿姨、周醫生、老師、小武等人物,他們身上都有一種愛的力量在傳遞和高尚的人與人之間的關愛精神的閃現。這正是我們這個時代所需要的東西,可是在現實社會生活中我們真的感到有些事情讓人匪夷所思,如:復旦大學的學生投毒案,電視里報道的孩子殺死自己的奶奶,以及許多少年綁架殺人案等,總的來說少年犯罪讓人吃驚。這次“五一”放假我們班有個學生在看戲時與他人打鬥,竟然邀來了一幫人還帶着刀,竟狂言殺死個人大不了坐牢拜。這話今天傳到我的耳朵里讓我十分吃驚,怎麼平時看上去並不太調皮的學生能做出如此的事來。這樣地事不能不引起學校的老師社會和國家的重視,現在的許多孩子在家中嬌生慣養,家庭的教育確實存在某些問題,讓部分孩子腦子裡只想着自己,缺失關愛他人的思想。

  其次,在影片中也反映出現實生活里我們部分家長“望子成龍”心情,讓孩子盲目地上各種補習班,給孩子造成了精神壓力,其結果傷害了孩子的身心健康。教育應該讓孩子回歸自然,健康發展,是我們家長和學校老師值得注意的大事,教育一定要有利於孩子的身心健康,興趣學習、快樂學習、成長學習,逐步引導孩子向理想和目標的方向學習,自然過渡讓孩子適應學習環境和條件,達到高效的效果,自己的小目標要聯繫社會的大要求來選擇學習。

  另外我還向談一談影片中的幾個人物:在劉麗身上充分體現母愛的精神力量;周醫生和小宇的老師,說話對人體貼,語氣和善更有一種高尚的職業道德情懷,讓我稱讚。小武也是個熱心腸的人讓人喜歡,趙阿姨樂於助人,不圖回報的高尚善舉應該讓人敬佩。最後說說小宇,他是一個活潑可愛的孩子,他敢愛敢恨,非常懂事,從他的身上可以看到天性心地善良,實際生活中卻給她帶來了許多煩惱,但他對母親的愛是真誠的。他渴望母親的病能早點好,想出讓時光倒流的辦法來表現他對母親的愛,這是我們當今社會大多數孩子需要學習的一種東西——學會關愛他人。

  最後我想要讓《愛的回想》的影片主題精神,能夠感化我們當今更多的學生,讓愛的精神和力量在一代又一代人中間傳遞,克服自己衝動莽撞的缺點和毛病,珍愛生命,珍愛他人,在人與人之間結成一條愛的鏈條。

  巢湖市銀屏鎮岱山小學教師:楊茂林,隨感

  2013年5月2日



電影《愛的回想》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