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夜與晨之間

夜與晨之間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1

  ??清晨四點半,是睡夢容易驚醒的時間。寂靜里,有未褪去的夜闌,有亦深亦淺迷離的眼神。

  ??夏蟬點破萬籟,寥寥幾聲催來寂寥,與人影輝映成一點浮遊的生動,依依相伴,聽夜或長或短的絲縷喘息。

  ??一些白日里壓制的繽紛,一些遠古斑駁的雕痕,一些夢與幻之間生出的思維,恰似窗外濃密月色,一路推桑着,蜂擁而至。開始和結束的線頭糾織在一起,紛亂無章,細密纏綿,以至於找不到解開這思緒繩節的方式。

  ??零亂字跡,開出一朵一朵沒有溫度沒有墨香的細碎野花,做長夜的眼睛。

  ??

  ??2

  ??案上,安妮寶貝的《蓮花》頻頻搖手召喚。

  ??那些優雅交錯的腳步,那些不能停歇的流浪,那些本質里升騰的古樸和叛逆,那些最真最美處寄存的原始本性與靈魂。與天那麼近,在聖潔廣闊的土地上,開成蓮花。

  ??多想,背一襲行囊就去遠方。

  ??雪山,草原,翱翔的雄鷹,馬背上的少年,寺院敲打了千年的鐘聲。腳步跋涉,漫面風塵。一個人的天涯,夢在飛。

  ??高樓擁擠,給不出一個靈魂遊走的空間。圍城涌堵,斷了種種難滅的願望。

  ??留一把雨傘,做未老的想象。在下一個夜晚,夢歸心開始的地方。

  ??

  ??3

  ??許許多多定義不出名字的模糊情愫,已經忘了該要如何回望它們來時的樣子。如同忘記一些初生的本能:哭泣,歡笑。而後,在後天的矜持中,再次逐漸遺忘了語言。

  ??熱鬧的人群里,做一隻沉默羔羊。遠離世俗之外,清傲一張面孔,護緊並不堅強的心。

  ??寂寞的人,讓靈魂遊盪在虛渺網絡上。節點之後的隱藏,做我聯通這世界的鏈接。一個個或亮着,或灰暗的頭像排列整齊,佔據q里長長地段。極少交談,不知如何開口,更不知道所有深埋的心事,要從哪裡訴說。

  ??無言伴我蒼白的臉,度過一個個夜晚與白天。

  ??

  ??4

  ??渴望一縷輕悠的風,渴望一片潔白的雲,渴望溫暖的懷抱,渴望有讓靈魂寄宿的海港。

  ??我不知道,時時生出的這些念頭,究竟是我在強求這世間本不存在的溫存,還是孤獨寂寞從來沒有寄存的方向。

  ??於是,在每個白天放縱心的奔波,在每個夜裡清醒睜着眼睛。漂流接續漂流,望不到盡頭的曲徑之上,沒有花香。

  ??靈魂迷了路,匍匐在夜與晨的之間,輾轉反覆,尋不到歸途。

  ??

  ??5

  ??晨曦穿透黑暗。

  ??飄零潔白長裙,粉色指上蔻丹,淡淡額眉,一點唇紅。精緻的美麗拿來忘卻,裝伴不曾老去的時間

  ??一個新的明天,轉身,有滿山遍野的花香。

  ??

  ??  2006-8-3

  〖作者: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