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在那遙遠的地方

在那遙遠的地方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汽車逐漸駛進金銀灘草原。一首經典的老歌《在那遙遠的地方》不時地在我心靈的天空中清歌婉唱。

  在那遙遠的地方,

  有位好姑娘,

  人們經過了她的帳房,

  總要回頭留戀地張望……

  這首歌,似乎很遙遠,很遙遠,遙遠的如那天邊的雲彩,蕩蕩悠悠之中,輕易地就牽動了我童年的夢,當這首優美的旋律悠揚時,彷彿高空中疾飛的百靈,天籟宛然,令我翹首遐思,令我魂不守舍……

  從此,我在自己的心靈里植下了一顆遠方的種子,年歲漸長,遠方愈遠。

  直至今年的八月,我們一行人來到青海湖畔,霎時如夢幻般跌進一片碧綠里,漫山遍野的綠呀,在風中波浪般地蕩漾,衝擊着我的視野,也在我的心中形成巨瀾,倒海翻江,情不自禁。此時我卻黔驢技窮了,難以描繪出那古樸、純真之大美……

  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點綴其間的白色蒙古包,如白蓮花般地盛開在翠綠的草地上,開不敗的野花兒,五顏六色爭奇鬥豔,粘住了我的視野,星星點點灑落在草原上的綿羊,像一朵朵潔白的雲兒飄在碧雲間,牛兒、馬兒信步悠閑地低頭吃草,讓我們瞬間忘記了一路的顛簸與辛苦,在內心連連讚歎:美麗的自然,美麗的草原,你的美純粹而生動,沒有一絲人工的痕迹,沒有虛偽的衣缽,原始天然、寧靜祥和、清新安逸……

  啊!真正的草原!原始的草原!我心中的草原呀!撲面而來的青草的氣息,遮掩了城市的喧鬧,融掉了內心的浮躁,一切那麼清新自然而又令人陶醉。站在山頂遠眺,蜿蜒起伏的綠色延綿開來,那種曠達無可比擬,彷彿自己也溶入了無邊無際的碧綠之中,世俗的喧囂與繁亂都消失的無蹤無跡。

  此刻,城市,在身外;草原,在眼前!

  藍天白雲映襯下的草原氣勢磅礴卻又清新淡雅,當她揭開面紗完完全全地展示在我的面前,一瞬間,我被她的浩瀚無邊,被她的寬廣起伏跌宕,被她的絕艷的美麗所擊中,電流通遍全身,使我目瞪口呆,我如稚童睜大好奇的眼睛,極目遠眺,細細碎碎的野花,星星點點的淖爾(蒙語湖泊之意)隨意點綴在墨綠無垠的地毯上,白雲笑卧在藍天的懷中,親親密密,不停地變換出不同的姿態,她是想讓藍天懂得自己的情懷?還是想用純潔的白裝點情人的眼眸?

  我用心去觸摸草原的色彩與魅力,草原敞開博大的胸襟與我相親相擁,這般清靈剔透將一切齷齪猥瑣骯髒消融,一份聖潔美好和希望自內心湧起。

  在那遙遠的地方,盛產美麗和童話,難怪西部歌王——王洛賓能寫出那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

  在那遙遠的地方,我也想做一隻小羊,每天快樂地在遼闊的草原上,享有肥美的綠草;清新的空氣;高遠的藍天;還有那活潑動人如明媚月亮般的眼睛,就是鞭兒輕輕地抽打在身上,也有一種令人窒息的美和情愫包含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