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我在遙遠的地方給你寫信(之6)

我在遙遠的地方給你寫信(之6)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1

  今天是星期天,大家都去踏春了。

  這麼多年來,都是走着走着,春天就來了。走着走着,就是夏,就是秋,就是冬了。歲月的一個年輪,很快就全耗在了路上。然後,好好的睡上一個覺,開始下一個年輪。

  春天來了,大家都很高興,氣喘吁吁地爬上山頂,吸一口氣,大吼一聲,我們就都長大了。

  長大了,我們渾身都長滿了觸角,感到熱,感到冷,感到喜悅和煩躁。我們的心柔弱並堅強着。

  現在,我們站在山頂上,四周春暖花開!

  2

  朋友來信說,老家漫山遍野都開滿了杜鵑和桃花。他的心情,現在春光一樣地明媚。

  我躲在城市的某個角落,凝視着花瓶里怒放的鮮花,這就是我擁有的整個春天了。

  不斷響起的嗡嗡的手機鈴聲,是蜜蜂們忙碌中飛舞的聲音了。

  3

  蹲在那清澈的小溪邊,在起伏的波紋中,我看到了秋天的自己。

  4

  很想,折一隻紙飛機,悄悄的飛向你。不帶一點兒氣息,讓你感覺不到我的到來。就這樣看上一眼,再悄悄地飛回來。讓歲月在一去一來中漸漸蒼老。

  想象着自己坐在這裡,慢慢蒼老成了一塊固執的石頭,任你的淚珠,在漫長的歲月中長出柔軟的苔蘚,將我重重包圍。

  5

  從夢中醒來時,發現自己竟然消瘦成了床前淡淡的月光,整個房間里都飛舞着醇厚的憂傷。

  記憶深處的雨打芭蕉聲再一次在窗前響起,象一支進行中的迪士高舞曲。

  我向你伸出了手,抓住我的手,我帶你,在這夢的邊緣,盡情地舞動。當音樂凝固的時候,便是我們化作露珠從粉紅的桃枝上掉下來的時候。

  我們化成了一陣風,飄進歲月的深處。

  6

  又想起了那個冬天,我的目光遠遠地懸挂在樹上,象一盞盞七彩的燈籠。

  時光的風,小心的婀娜地飄起。

  我焦渴成燃燒的樹葉,在你的秋水裡,升起了裊裊的炊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