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安放靈魂於心靈那片最遙遠的地方

安放靈魂於心靈那片最遙遠的地方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思緒風飛,飄渺心跡的雋秀,憑懢佇望,凝結了怨愁,看歲月成風,聽命運埋單。若如一蓮滯湖中靜謐,安放靈魂於心靈那片最遙遠的地方。

  也曾嘗試,從另一個窗口觀望,雖然看不清,卻依然不能否認,為支離破碎的記憶一次次俯下了高傲的頭頸。可誰會留意,你那一軒筆,沁墨香,情寄小楷,意滿行草的煩愁。看宣紙暈開的朦朧,似霧非霧,把心情一字排開,而後卻只會在行文里更加孤寂。即使用文字記下的東西也會因時間的沖滌而顯得蒼白無力,不管怎麼繞彎也不過是轉了一個又一個三百六十度的圓,始終逃不出那個原點。

  就如攝影,或許能夠框住雨露多變的晨昏,但卻框不住清風送來的花香廖跡。人生尋常的悲喜透視不了浮世的滄桑,我們一路走,一路放棄,一路尋找的東西都不一定是最後的結局,手中所多出來的,所擁有的。無非也就是這樣一段徘徊和悵惘的過程。

  當靈魂經過千百次的掙扎與錘鍊過後,如潮湧后的靜寂綻放出最淡然的底蘊,輕飄。

  那無處安放的靈魂,蔓延着沒有邊際,空曠而遙遠的期盼,在一縷風的天空上飄蕩,蒼白的想象沒有了痕迹,接近一個曾經的誓言,卻落滿歲月的苦澀,註定在一個起點沉默,開始就是結束,在同一個天空下行走,相遇或者相祈。

  那飄然的靈魂一朵午禾一樣的純凈,在最心痛的雨季留戀那很美的風景。附近的紫陌田隴,長滿紫色的薔薇,想仔細珍惜握緊,當花蕾綻開的時候,走近久違的意境。卻在最初的紅塵深處那不期而遇的憂鬱里,只落滿了孤單的感動,溢滿相思的沉默在芳香的成熟里纏綿。期盼重逢的日子,在懷念的流年裡遺失,輪迴的分分秒秒,在最初想象的心海里落寞流去。

  那輕逸的靈魂在最黑的夜晚蜿蜒,落花殘盡的痛楚,寂寥的眷戀着一缽凈土,掩盡的俗世風塵,守着聖潔幽咽嘆息。觸摸着憂傷與遙遠的月色,一滴隔夜的淚落離,劃過前世與今生的夜晚,似遊絲一樣,清寒而悲涼,凝滿紫怡的心傷,在靈魂最柔弱的地方,傾情碎殘。

  將附滿感傷的靈魂沉澱蠕變,安放在心靈那處最遙遠的地方,遠離喧囂,釋然凝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