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琉璃湖畔,離子情殤......

琉璃湖畔,離子情殤......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琉璃湖畔,離子情殤……

  琉璃湖畔琉璃夢;

  浣花西流浣花涌。

  若問誰人念念痴?

  風卷雨漫殘花中……

  文東方伊人

  冷月疏窗,夜黑寂寂。倚一束淡淡的月光,獨凝一葉扁舟,滿載情意悠悠,從上古春秋之河,淌入今生的海洋。一汪明眸,繾綣起殘念片片,跌入舟里。何人之情,滿載舸舟?何人之夢,延續古今?何人之念,三生不滅……

  簾卷西風,東方告白。斟一壺月光酒,撒入相思瓣瓣;裁一幅春花秋月,附上相思點點;砌一堵回憶之牆,塗上相思抹抹。念此。夏,商,周,漢,唐,宋,元,明,清,情不泯;思此,花,草,樹,山,水,煙,雲,霧,霜,永寂。如此這般的思,這般的念,可我那一江的憂,一塘的愁,為何還是那樣的濃?那樣的烈?

  余心不力,半夢半醒。回首往事,雖陰雨密布,雖傷痕纍纍,我還是如此沉迷。如身上剝落的皮,雖疼,仍願意;如掌心裡的繭,雖厚,仍不割;如眉上的痣,雖難看,仍不舍。倘若,一簾冬風可以冰封曾經過往,那該多好,無論多少春花雪月,都憐不起我多愁的眸;倘若,一窗冷雨可以澆濕千年不化的情,那該多好,無論朝代怎樣變遷,都感化不了我善感的心;如此那般,我便可以做一個素心之人,晨沐素心之風,暮浴素心之雨,閑聞素心之花,淡望素心之景。

  琉璃夢,念念痴。有些人,能走得過歲月的路途,卻走不過心的路途;有些人,能借一抹春風重新點燃新的念,卻點燃不了相同的思;有些人,能解開羈絆已久的情鎖,卻弄丟了心心相印的鑰匙。還有一些人,雖可以和正常人一樣去生活,卻變得麻木了……

  三千繁華,三生夢。醉眼凝風,風拂心事二三,三千繁華付流水,流水散亂三生夢,夢逝花黃兩相忘,忘情忘意忘伊人,人去景在惜非昨,昨昔楓紅柳綠鶯歌舞,舞化紙箋筆筆瘦,瘦若西風無人識。不是我刻意悲風怨雨,哀星嘆月,我也想朝花夕拾,夢回連理。只是我那一腔的絮語,一肚的柔情,如漫天黃沙,滿溪落絮,早已泛濫成災。它正尋着夜的出口,向著心的方向蔓延,恕我無能無力。如今的容顏,已然沒有了昔日的光澤,鄒紋成了它朝夕的伴侶。滄桑,划傷重重的印記。如今的軀體,已然也沒有了昔日的矯健,早已是一副空殼,如紅塵涯邊的雕塑,早已沒有了夢圓的可能。如今的腳步,已然沒有了昔日的蒼勁,頓頓挫挫,走走停停,如南飛的雁翅,倦了,還得繼續飛,因為南方有溫暖……

  冬雪涼心,冬梅斷夢。飄飄洒洒的冬雪,你盡情的下吧,既然白,就要白的乾淨,白的透徹,任那紅塵遺夢不再興風作亂;柔柔綽綽的冬梅,你盡情地香吧,既然香,就要香的渾身碎骨,任那殘情廢愛不再冠冕堂皇。

  嘆阡陌紅塵,浩無邊際,容百川,納四海,卻為何裝載不下那短暫的情緣,讓它隨風曳,隨雨漂;曳着曳着,漂着漂着,就散了……。

  今生,即為紅塵過客,我貪紅塵之情,戀紅塵之夢,惜紅塵之愛,嘆紅塵之憾,實屬常事。為哪般,情路道道是阻,條條成礙……

  琉璃湖畔,琉璃夢。念此,我翹首西方,虔誠求佛。願哪朝,在那琉璃湖畔,築一夜琉璃夢。夢裡浣花淙淙,蝶語綿綿,你我情意切切,絮語綿綿。

  冷月下,塵土上。若問誰人念念痴?誰人念念盼?誰人念念嘆?

  那人在風卷,雨漫,殘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