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奈何橋畔,情人節的彼岸花

奈何橋畔,情人節的彼岸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起風的夜,心緒寂寥,我,在文字中緩緩而行,把所有的過往濃縮成一滴思念的硃砂,寫一段神傷,散落在忘川河。

  ————-滴墨成傷

  黑夜,顫顫巍巍的風,吹起我憂傷的薄衣,穿過紅塵織就的那張情網,徘徊在奈何橋頭,張望你的方向,三生石上,你前世今生和來世,都刻在我的名字旁,只是你已飲了孟婆湯,沒有了和我所有的過往,我已形影孤單,任文字浸染淚眼。

  我在橋頭等盼,我在河邊悲傷,我在彼岸花前刺傷了自己的手指,在三生石上刻滿誓言,不敢相忘,血淚染紅了自己的雙眼,拒不端起孟婆的碗,我選擇了忘川河的等待,哪怕千年,等待下個輪迴,等待你重新走過,等待你的承諾,年復一年,渴望再續那份情緣。

  願受盡折磨和煎熬,願做橋下的孤魂野鬼,生生世世遙望你每一場輪迴,千年又千年,彼岸花開了又落,我在橋下淋漓着鮮紅如血的期盼,為你流淚千行,盛開的彼岸花啊,能否引你來到我的眼前,只求你能再看我一眼。

  遠遠的你走來,夢繞魂牽的你,奈何橋上步履穩穩,絲毫不亂。重逢在橋頭,你卻不曾駐足,不曾回頭望我一眼,你的眼神如此淡漠,丟失了溫情的從前;心碎的聲音,你聽不見,那一聲聲嘆息,傳不到你的耳邊;你匆匆而過,沒有停留,甚至沒有看我一眼,三生石上我的名字,你全然記不起,你又一次飲下了那個把我越忘越遠的撕心裂肺的湯。

  千年幽怨,心已破碎,我低低的哭泣,心痛,心痛,多想你握起我冰冷的手,讓我黃泉路上不再孤單,多想你的笑容為我綻放,再續一世情緣;花開千年為你一現,你還是轉身,任我孤零的凋謝,再一次橋頭望眼欲穿。

  一株叫遺忘的草,加入了千年來多情人的眼淚,便熬成了忘情湯,這忘情湯啊!抵過了多少的山盟海誓;往生的記憶,化為橋下邊哀哀嗆天,留戀的語言,化為忘川河如血的期盼,多少思念沁透了雙眼,黃泉路上有多少孤單,只因花開葉不見,生生世世相錯,佛前苦苦求了這幾千年,終是無緣。

  幽冥的琴聲穿越生死愛戀的一幕幕過往,茫茫黑夜輕輕響起,那些記憶的片段拼湊出今生難捨的眷戀,讓人淚千行,肝腸寸斷。

  問孟婆,奈何橋邊的樹林可有風起,漫空飛舞的,有沒有那片寫滿誓言的落葉?那傳來的凄涼的思哭,訴說的可是銘心的愛,刻骨的恨?還是從不兌現的旦旦信誓?有誰可聽過孟婆的嘆息?有誰見過孟婆的淚滴?

  我已在忘川河下,等你千年,忘不掉今世的纏纏綿綿,無奈!情願看你失了往生的記憶,一遍又一遍走過奈何橋,一碗又一碗飲盡孟婆湯,聲聲嘆息,沒有相約來生,千年等待,你已經把我相忘,奈何橋寂寂無聲,忘川河下哀哀嗆天,不知還有多少個千年,你能記起我的容顏。

  等待,等待每一次擦肩而過,等待你看我一眼,等待彼岸花開指給你我的方向,等待下一個輪迴的地老天荒,只是。千年的等待付諸一空,我喊你卻聽不見,恩恩怨怨轉身被遺忘,橋頭人,腸已斷,只有絕望的雙眼。

  塵世忍離誰再念?黃泉一路凝淚眼。葉落花開花獨艷,世世輪迴,花葉空悲戀。



奈何橋畔,情人節的彼岸花 標籤:情人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