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嘿,先生

嘿,先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每到一個新的地方——微博,豆瓣,甚至是淘寶。就會有一種惶恐,好像在一個新的城市,又隱隱期待。嘿,先生,I`mhere。

  毓曉北,女,一個半月後十七歲,高三在讀。猥瑣,糾結,敏感,愛文字。

  似乎這個年齡的女生都會覺得自己是寫文章的一把好手,明媚憂傷。我知道我喜歡文字,雖然我知道自己寫的不好,就像一首歌不能唱到人的心中,一幅畫不能穿透人的靈魂一樣。但是又何妨,這與我看到好文字,一遍遍的去讀,去揣摩,去學習毫不衝突,足夠了。像我這麼一個賣國賊般的姑娘(我經常在想,漢奸這品種是不是就是我家祖祖輩輩兒上傳下來的,但看見道貌岸然的政府官員,我又會對自己說,嘿,別往自己身上攬功了),每天想着怎麼偷渡出國,卻不後悔出生在中國,因為我迷戀着這個國家的語言,文字。同時我也是一個很功利的人,寫文字的時候愛炫耀,愛賣弄,算是我的硬傷了。

  我想成為一個寫手,把我心中所想的讓很多人知道,恨不得站在最高處嚎叫。同時,我總是找各種例子讓自己去相信,堅持,一定會成功的。其實的確是這樣,無論幹什麼,都會有成功的可能,都能分出高下。總會有成功者,相比下,就會有失敗的人。成功這件事是必然的,只是不知花落誰家。寫作,便可能杜鵑啼血;畫畫,便可能呼之欲出;唱歌,便可能餘音繚繞;交際,便可能長袖善舞;包括愛一個人,你一直愛他,十年,二十年,五十年,等他爸媽西去,你便可以成為最愛他的一個……

  圈叔(南派三叔微博自爆屬性的自稱…)在盜墓筆記的後記中寫過一段話,讓我印象極深,感受頗多——“我想說的是,如果這個人很喜歡吃東西,他從童年開始就深陷吃東西之中,吃到三十歲,那他也是可以成功的;如果這個人很喜歡打架,他從童年開始就喜歡打架,打到三十歲,那他也是可以成功的。喜歡一件事情,堅持做下去,總是可以成功的。”就像三胖子說的一樣,我也一直相信堅持和等待是很有力量的東西,這兩樣,都可以藉助時間的強大力量,同時,也要忍受時間的煎熬。當然了,不求人人都選康庄大道,但你要是個啞巴偏要唱歌,瞎子偏要畫畫,我就真沒啥話說了。

  但其實,我也是個學不會堅持的,我這些不過是坐而論道罷了。堅持對我來說,不過是趁我肉體尚是鮮活,靈魂未老的時候,把夢想去到的地方都走一遭,把所有的愛恨傾瀉出來;是在我還有能力表達的時候,把我心中所想的都一一鋪展開來,無論得到怎樣的回聲。在我還有勇氣說愛一個人的時候,拚命的喜歡他,然後在適當的時候,抽身離去,不再徘徊迷惘。我想趁我還愛我還在,多付出一些,即使是石沉大海。

  台灣才女簡楨說,我說人生啊,如果嘗過一回痛快淋漓的風景,寫過一篇杜鵑啼血的文章,與一個賞心悅目的人錯肩,也就夠了。

  可惜這三樣我哪一樣也沒沾到,人生這張漸黑的白紙上寫滿了傻逼二字。



嘿,先生 標籤:嘿,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