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心情散文>媽媽,讓我再愛你一次!

媽媽,讓我再愛你一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母親,這個偉大的詞,這個偉大的人,我們生命中最最重要的人,給予了我們生命的人,又用自己全部的生命和愛來撫育我們。陪伴我們,直到生命的終點。在這個世界最最愛我們的人,永遠是我們的媽媽……

  ??在兒時的記憶中,媽媽總是板着一張臉,很少見到她的笑臉,都說“嚴父慈母”,我們家是恰恰相反,爸爸是個老好人,總是笑容可掬;媽媽是個很能幹的人,卻總是很嚴肅。我一直以為媽媽不愛我,從小就很怕她。小的時候,小朋友都不敢到我們家來玩。我問她們為什麼,她們說,因為你的媽媽好恐怖。我很無奈。媽媽也很少讓我去小朋友家玩。

  ??我一直以為媽媽不愛我,從我上小學一年級起,就從來沒有送過我上學,更沒有接過我,很小的時候我就掛着鑰匙去上學了,要知道,在班上,我是年紀最小,離家卻最遠的了。下雨的時候媽媽也不會接我,只是堅持讓我自己回家,看着同學都等着家人來接,我只能孤單地等雨小點才回家。那個時候都不知道怨過媽媽多少回了。還在小學的時候,我就學會了自己去報名。

  ??記得小學的時候,我臨摹了一張畫,爸爸看見了很高興,邊親我的臉頰邊跟媽媽說:“快來看,我們的女兒會畫畫了!”媽媽看了后,淡淡地說:“肯定是她臨摹的,不是她自己畫的。”我聽了以後很傷心,心想媽媽果然不愛我,從來都不誇我。為這事,好幾天都不理她。

  ??媽媽一直就不給我零錢,於是我總是偷偷從儲蓄罐里拿錢,心裡還想媽媽一點都不愛我,別人家的小朋友都有零花錢,就我沒有。哼!後來,媽媽發現了,把我狠狠打了一頓,然後還把我關在衛生間里。直到半夜,爸爸偷偷把我放了出來。我心裡恨恨地想,我恨媽媽!

  ??每當我覺得媽媽不愛我的時候,我就想着離家出走。心想,我肯定不是她親身的,她自己不也老說我長的難看,都不像她的嘛,還說我是爸爸揀來的。我想離家出走去找自己的親生父母去。每次也只是想想,實在是害怕沒有飯吃,沒有地方睡的滋味。所以每次說要離家出走,媽媽都無動於衷。還偷着笑。那個時候,我就恨自己的懦弱。不過,後來聽說考上大學就有可能離開家的時候,我很高興,心裡偷偷想我要離開這個家。離開一點也不愛我的媽媽。

  ??填報高考自願的時候,我真的全填了外省的學校,義無返顧。後來我的大學在外省,離家有十幾個小時的車程。但是,我還是很滿足,終於如願以償了。在大學的時候,家裡很少給我打過電話,人家的父母都是幾天一個電話的,而我全都是朋友的。我心想,媽媽果然都不想我。我也很少給家裡打電話,都不知道說什麼。還是和朋友在一起舒暢。大家可以聊聊自己的大學,還比較有意思。

  ??後來,放假的時候犯愁了,我都不知道怎麼回去,同路又一個都沒有。家裡那邊都沒有空管我,就說到時候讓父母的朋友來接我。我才不要跟個不熟的人回去呢,多沒有意思啊。就在考試的前一天傍晚,我坐在寢室里發獃,忽然聽見有人叫我的小名,聽起來像是媽媽的。我以為自己聽錯了。忽然看到門口,一張熟悉的臉,有點恍惚了,在夕陽的光輝的映襯下的是媽媽。我真的不知道很少獨自出門的媽媽是如何一個人找到我的寢室的。那一刻,我的眼淚就要出來了。我想媽媽是愛我的,只是我一直不知道吧了。

  ??現在我才知道,媽媽是真的愛我的。她不是個善於表達自己情感的人,也不是個溺愛孩子的人,她只是在心中默默地愛着我,從來不表現出來。她知道她自己的孩子,要教育好她,把她培養成一個優秀的人,就必須狠下心來。現在想想媽媽那時候很少笑,是因為她真的很辛苦,又要照顧公司,又要照顧家裡,還要照顧爸爸和她的孩子。一個肩上擔子很重的人,怎麼可能笑得出來呢?而且小時候的我總是很淘氣,惹她生氣,看到我她又怎麼高興得起來呢?

  ??她從來不送我上學接我放學,不僅僅是因為她忙,更重要的是她想培養我的獨立,她不希望我總是依賴父母。看到我臨摹的畫,她不誇我,是為了不讓我養成投機取巧的壞習慣。凡事都要養成自己去努力的好習慣。哪怕自己一點都不懂,也不能去拿別人現成的。要學會自己思考和動手。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小土土矣)

  ??不給我零花錢是為了讓我知道世界上沒有白拿的東西,你要什麼就要自己去爭取。不要養成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壞習慣。聽爸爸說,那個晚上媽媽一晚上都沒有睡好,她知道她必須狠下心這麼做,給我最嚴厲的教訓。後來還是她叫醒爸爸,把我放出來的。

  ??大學的時候,家裡真的很少給我電話,那是因為媽媽不想讓我擔心,只希望我把精力都放在學習上,不要過多考慮其他。她怕給我電話會讓我分心。但是每年我的生日的時候,我都會接到爸爸給我的電話,其實都是媽媽叫爸爸打的。我早該知道,粗心的爸爸是不會記這些瑣事的。只有生我的母親才會記住她生命中最重要的寶貝的降臨的日子。

  ??其實,我也愛着媽媽。只是我很晚才發現這個事實。

  ??爸爸和媽媽共同白手起家,經營了一個公司。開始是個小小的廠,後來變成了一個在當地很有名望的大公司。說真的,我一直都很佩服自己的母親。有一天,媽媽問我:“你知道你小時候的理想是什麼?”“什麼?還真忘了。”媽媽笑着說:“你說長大后要跟我的父母一樣做個企業家。我還記得,因為我真的很高興啊”“啊?真的?呵呵。”忽然想起來,從小,我只有一個偶像,那就是我的母親。

  ??媽媽是個很美麗的人,她的美麗不僅僅是外貌,更重要的是氣質。所有見過媽媽的人,都會被媽媽的氣質所折服。媽媽從小給我灌輸的思想是,一個女人可以長的不漂亮,但是一定要有自己的氣質。美麗的容顏終究會老去,但是氣質只會隨着年齡的增長而沉澱。媽媽的思想一直到現在還影響着我的審美觀。每次同學見到我的媽媽,都很驚訝,我知道他們是不敢相信我的母親那麼年輕、美麗。我一直都很自豪媽媽的美麗。

  ??直到有一天,我幫媽媽梳頭的時候,看見她的一根白髮,我都不敢相信,不相信那麼美麗、年輕的媽媽也有了白髮了。我驚呼起來。媽媽淡淡地說:“這有什麼,你都這麼大了,我也該有白髮了。幫我拔下來。”我的心在那一刻疼了起來,我那美麗的媽媽真的已經不再年輕了。為了我的長大,耗盡了她所有的心血。那根白髮是那麼的晃眼。刺痛着我的眼睛!我顫抖着,慢慢地拔,拔出來的剎那,覺得心也顫了一下。真的很疼。

  ??媽媽說,“你小時候很喜歡黏着我的。從來只喜歡我一個人抱,其他人抱你,都要哭,一直哭只到我抱你,你才安靜下來。都要抱着你,你才睡覺。現在我的手都不太靈活了,我看都是你的錯。長大后,就跟我不親了。”“媽媽,我一直以為你不愛我呢。”“傻孩子,哪有母親不愛自己的孩子的。你是我懷了十個月生下來的,怎麼會不愛呢?!只是,每個人愛的方式不一樣罷了。”……媽媽,對不起。我一直在傷害着你。我知道你從來都不介意,但是,我真的太不懂事了,總是讓你替我擔心。

  ??因為從小的獨立,我都習慣了一個人,在大學時候學會了看時刻表,學會了一個人找火車的班次,學會了自己旅行。很多時候很多人都驚訝我一個小女孩是哪來的勇氣到處跑的,我總是會心一笑。因為媽媽的榜樣作用,在大學的時候努力學習,每年都能拿上獎學金,在這之外,還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積极參加學校的活動,只是想做好自己。在大學的時候終於入黨了,這讓媽媽驕傲了很久,她希望我永遠是她驕傲的小公主。直到在外讀書,我終於明白當年媽媽的良心用苦。

  ??媽媽,謝謝你。你的女兒已經長大了。在今年的母親節,讓我勇敢地對您說一句埋藏了多年的心裡話:媽媽,我—愛—你!

  ??媽媽,讓我再愛你一次!

  對於母親,我們總是羞於啟齒那三個字……

  就在今年的母親節,讓我們大聲地母親說“我愛你”吧!(作者自評)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小土土矣)



媽媽,讓我再愛你一次! 標籤:守住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