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讓我再看你一眼

讓我再看你一眼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今天是杜大偉的女朋友韓雪做志願者期滿的日子,杜大偉早早就來到了火車站。

  三年前韓雪非要去偏遠山區做志願者,杜大偉一聽就不願意,韓雪要去的地方就是他老家,窮就不用說了,而且交通特不方便。下了火車得坐汽車,下了汽車還得坐驢車,然後還得步行三十里山路才能到達目的地。父母早逝的杜大偉從考上大學的那天起,就發誓再也不回去了。可韓雪鐵了心要去,杜大偉也無可奈何。

  隨着人流,韓雪出現了。杜大偉衝上去,抱住韓雪就親了一下。韓雪見是杜大偉很高興,隨即又推開杜大偉,說道:“別這樣,有人呢。”杜大偉一愣。韓雪輕輕掙脫杜大偉的懷抱,“我還有個同伴。”杜大偉這才注意到韓雪身邊還站着一個鄉下女孩。

  “她是我在山區的好朋友,叫小翠,這幾年她一直照顧我,可是她現在眼睛瞎了。你不是眼科醫生嗎?你想辦法幫她治治吧。”

  “啊,啊,這個,這個……”杜大偉結結巴巴的,猛然一拍腦袋,“哎呀,韓雪,我還有點事,我先走了。”說完就趕緊離去。

  晚上,韓雪安頓好小翠,剛要睡覺,電話響了。是杜大偉打來的,杜大偉要韓雪立即下樓一趟,有重要的事商量。

  韓雪一見杜大偉就撲到他的懷裡,可杜大偉卻沒有情緒。“韓雪,你真想給小翠治病?”“是啊,怎麼了?”“她幫過你,咱給她點錢算了,治病花錢可就多了。”杜大偉擔心地說。韓雪一聽,眼睛一瞪:“杜大偉,我真沒想到你是這樣的人,你不願意治,我可以找別人。”韓雪說完,甩開杜大偉上樓去了。

  看着韓雪的背影,杜大偉的心卻不能平靜。這是他心底的一個秘密。小翠他認識,而且是他青梅竹馬的戀人,當年他考上大學,卻沒錢去上,是小翠用上山挖藥材的錢供他上的大學。他也曾答應過小翠,一畢業就回去娶她。

  可是他在畢業前遇到了韓雪,就把小翠拋到了腦後,畢業后他再也沒回過家就是怕小翠糾纏他。當初韓雪要去當志願者,他百般阻撓也是因為小翠。可是他沒想到韓雪竟然把小翠帶了回來,好在小翠現在瞎了,沒認出他來。現在該怎麼辦?要是韓雪找人治好了小翠的眼睛,那麼小翠就會看見他,如果小翠對韓雪說了他們的事,那可就完了。憑韓雪的性子,一定會和他分手的,而且韓雪的父母還是市裡的頭面人物,要是分手了,他也沒法混下去了。想到這裡,杜大偉急忙跑上樓。他一定要給小翠動手術,而且還要在手術中出點小差錯,要讓小翠永遠看不到他。

  杜大偉敲開門,韓雪一見杜大偉臉就沉了下來:“你來幹什麼?”“我來看看小翠的眼睛。”杜大偉笑笑,徑直走到小翠面前,翻起了小翠的眼睛。杜大偉嚇了一跳,這只是一種很普通的眼病,只要一個小手術就能治好。

  “韓雪,不是我吹,這病可不輕,也不是我吹牛,除了我恐怕還沒人能治好。”杜大偉狠了狠心說。“這要花很多錢吧?”小翠問道。“那是當然。”杜大偉鎮定地說。“小翠,錢不用你擔心,你就安心治病吧。”韓雪急忙安慰小翠。“那謝謝你了。”小翠說著向杜大偉伸出了手,杜大偉只好握住了小翠的手。因為心虛,杜大偉感到小翠的手冰涼冰涼。

  從韓雪家出來,杜大偉抹了一把冷汗。不過現在好了,他只要盤算好如何讓手術的差錯出得天衣無縫就行了。

  第二天,杜大偉早早來到了韓雪家,他可不能讓韓雪帶小翠去醫院,要是讓哪個好事的醫生破壞了他的計劃,那他可就危險了。

  杜大偉一進門,卻沒有見到小翠,韓雪說小翠還沒起來。兩人等了半天,也沒見動靜。韓雪只好去叫小翠,可是小翠的屋中空無一人,床上放着一封信,信封上寫着“石頭親啟”。看見信,杜大偉心裡一驚,石頭是他的乳名。難道小翠認出了他?

  杜大偉來不及多想,忙拆開信,信上寫道:“石頭你好,我就是小翠,從你出現在我面前的時候我就認出了你,可是你竟然沒認出我,看來我的變化真大呀。我沒想到你也和雪姐一樣心腸好,也要為我這樣一個陌生人治眼睛。本來我以為你壞透了,畢業后也沒來找我。現在我知道是我錯了,我配不上你,只有雪姐這樣的好人才配得上你。我的病不想治了,要花那麼多錢,我不能再拖累你和雪姐了,祝你們幸福。說實話,我真想再看你一眼呀。”

  看完信,杜大偉呆了,小翠是多麼好的姑娘呀!杜大偉衝出門去,他要把小翠找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