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親情友情散文>母親,請讓我再愛你一次

母親,請讓我再愛你一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母親,請讓我再愛你一次

  明天,又是母親的生日。

  我沒有去蛋糕房為母親定製生日蛋糕,也沒有去鮮花店為母親訂購鮮花,只是靜靜的獨處陋室,閃神發獃,不覺熱淚盈眶,淚流滿面……

  五十八歲的母親,在我十三歲那年,就已駕鶴西去,飄然而逝,永遠的離我們遠去,距今不覺已近三十載!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眼前揮之不去的是母親那深情的目光和陌生而熟悉的背影……

  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

  模糊的雙眼,不住浮現的是母親那高大而不屈的身影,心酸往事不由自主的再上心頭,心裡酸酸而潮濕,哽哽不暢……

  記憶中的母親,慈祥、善良而勤勞。為子女、為家庭,操勞過度,走完了坎坷、辛酸而又堅韌的一生。

  因為貧窮,因為兒女荒,直至病故,母親沒享過一天清福,想到這些,渾身冰冷,心在滴血!

  毫不誇張的說,母親生前沒吃過一道像樣的菜肴。粗茶淡飯,能管飽就已是太為奢侈的要求。飢餓難奈的母親,總是默不出聲的勞作於家前屋后、地間田頭,從來沒有閑暇的時候。那時,沒有煤氣灶,更沒有天然氣,為了能解決家裡燒飯的草料問題,母親愣是一個人到離家很遠的荒郊野外,割草撿柴,然後再步履蹣跚、費盡九牛二虎之力的背回家。即使在寒風凜冽、大雪紛飛的數九寒冬,也不例外。

  早出晚歸,彷彿成了母親的代名詞。

  自尊而好強的母親,一輩子沒穿過一件像樣的衣服。洗得發白的衣服,總是補了又補,補釘靠補釘。密密麻麻的針線,是母親親手炮製的世間少有的傑作。只是,沒能留下母親生前穿過的一件衣服,作為永久的紀念和珍藏,是我一生的遺恨!

  特別記憶猶新的是,母親那一雙老繭密布、乾裂見縫的大手和那外剛內柔能融化一切的目光。那時,不懂事的我們,沒少給母親添亂。記憶中,高大威嚴的母親,從未對我們大聲發過火,更別說是動手暴打。犯錯的我們,總是被不識字而識事的母親用那雙溫暖的大手,輕柔的拉到一邊,默不作聲的直盯着我們看,一言也不發,直至我們認錯為止。當時,少不經事、年少無知的我們,根本不理解母親的良苦用心和那似海般深切的母愛。現在每每想來,總覺心痛欲絕,愧疚不安,無法自持……

  爸,吃飯了!兒子喚我吃飯的聲音,打斷了我滔滔不絕、沒有歸期的思母情結。擦乾幾經流淌的淚跡,看着漸漸長成的兒子和越來越興旺的家室,我心略慰!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母親啊,教育好愛子,善待家人,走好幸福人生的每一步,為你們爭光爭臉,是不孝兒對你們雙親最大的回報。母親,您說是嗎?

  遠在天國的母親啊,一切可好?一路走好!兒子永遠思念你們!

  永遠,永遠!!!

  ……

  無以為報,謹以此作為懷念母親的祭文和獻給母親大人最用情的生日禮物吧!

  親愛的母親大人,你可滿意?請代向老父親問安!



母親,請讓我再愛你一次 標籤:守住第一次 母親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