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媽媽,再愛我一次觀后感

媽媽,再愛我一次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媽媽,再愛我一次觀后感

  初一(23)班 曹宇薇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投入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

  了……”當這首在我心中漸漸淡忘的兒時歌曲再度響起時,我已熱淚盈眶。

  今天,老師給我們觀看了一場微電影《媽媽再愛我一次》,原先抱着好奇心態,最後卻已哭的淅瀝嘩啦的。那孤獨弱小的背影,那本應天真如今卻空洞獃滯的眼神,毫無疑問,它已深深刺痛了我們的內心。這個只有五六歲的女孩,本應可以安心地躺媽媽那溫暖而又舒適的懷裡,但一場車禍,卻無情地帶走了給她溫暖、一直保護着她的媽媽。

  回憶再現,媽媽那雙溫暖的大手親昵地撫摸着她,甜美的聲音為她講述着夢幻中的童話世界。聽着媽媽的聲音,小女孩很快美美地入睡了。或許她正夢到自己與媽媽在美好的童話世界里幸福快樂地生活着。殊不知,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卻打碎了一個女孩渺小得可憐的願望。

  望着女孩在睡夢中露出的甜甜的微笑,我的心早已揪成一團,如果她醒來,發現媽媽已經不在了,一定會難過得哭吧……,有時我們真的很弱小,弱小到悲劇發生,而我們什麼也做不了,只能傻傻地站在那兒,無能為力。

  假如,時間能夠倒流;假如,一切還能重來,我一定會告誡那酒駕的人們,每一條生命都是珍貴的,每一條生命的背後都牽連著兒女老少。當這些無辜的生命被死神奪走時,那些充滿罪惡感的“兇手”們是否想一想,他們的家人該怎麼辦?失去親人的痛苦,不妨你也嘗一嘗?除非無血無肉的傀儡,才能這般的十惡不赦,這般的冷血無情。

  但,現在說這些已經毫無意義了。悲劇已經發生,你還能挽回么?再多的懺悔又有什麼用呢,你唯一對不起的是她可憐的家人……

  幼兒園裡,老師讓同學們談論自己的媽媽,每一位小朋友都嘰嘰喳喳說個不停,只有小女孩一人默默地坐在那兒,一言不發;老師讓大家拿出畫筆繪出自己美麗的媽媽,小女孩依舊坐在那裡發獃。良久她望着大家專註的神情,與“沙沙”的畫畫聲,小女孩終於也拿出了自己的畫筆,但面對着這張空白的畫紙時,她的眼睛模糊了,她早已記不清媽媽的模樣,媽媽的臉忽然在腦海中變得如此模糊……,眼淚啪嗒啪嗒掉在了純白的畫紙上,然而,卻再也換不回她親愛的媽媽。

  一放學,小朋友們紛紛投入媽媽的懷裡,她似乎也看到了媽媽的身影,她興奮地跑去,卻發現媽媽在一點一點地消失,她看到媽媽在朝自己微笑,她拚命地跑啊跑,多希望媽媽可以再抱她一次,再親親她,哪怕觸碰到媽媽指尖傳來的溫度也好啊……不顧眼角劃過的淚,當她抱住媽媽的瞬間,才發現,那是一團不屬於自己的空氣……

  媽媽,你能再愛我一次么?



媽媽,再愛我一次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守住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