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寫景散文>堯山大峽谷漂流

堯山大峽谷漂流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剛入夏幾個同事就嚷嚷着,找個有山有水但不爬山的地方散散心,因為是AA制花錢也不能多,多了大家承受不起,必然我們是工薪階層,又不是大款,要不是工作壓力,鬼才會花這閑錢哩。任務交給我后,我就按照同事們的要求,開始在網上搜尋,一開始我找到了一個寶天曼景點,有山有水,但不用爬山,是在水裡漂流,給同事們一說大家非常贊同,但讓旅行社一作價格我們就傻眼了,本省一個景點,並且也不是什麼知名景點,每人就要三百多元,與我們的預想差距太大夭折了。經過左尋右找,反覆與旅行社討價還價最終確定了去堯山大峽谷漂流。堯山我去過,它就是過去的石人山,後來魯山人為了增加石人山的文化底蘊,把它改名為堯山。堯山是個不錯的地方,山清水秀,空氣宜人,從網上看堯山大峽谷漂流非常刺激,全長九公里,落差150米,既有急流險灘,又有平湖深潭,峽谷兩岸幽深清靜,群山吐翠,野花飄香,飛瀑湧泉,林蔭遮天。是一個夏日旅遊的好去處。

  旅遊線路確定后,我們就開始確定人員,一開始報名大家幾乎是帶着家眷傾巢出動,因為正是小孩放暑假的時期,家長們都想趁暑假帶着孩子外出轉一轉,所以比預想的人數嚴重超員,這樣就給我們的組織者帶來一定的壓力,但是大家都說難得有這樣的機會,這也是與家人溝通感情的好機會。組織者也就欣然聽取了大家的意見,並與旅行社協商自成一團。

  由於這次出去的人比較多,十幾位大人,七八個小孩,一共二十幾人,所以我們就提前開始準備一些東西,比如礦泉水、小食品、白酒、啤酒以及必備藥物,我們都一一作了準備。家庭自己的準備那就甭提了,他們都趁着下班帶領全家到超市大包小包地買,什麼燒雞、火腿、水果、一應俱全。有的家庭想得更仔細,就連小孩的小蚊帳、清涼油、驅蚊葯都準備了。

  八月十五日清晨,天空晴朗,東方的太陽放射着萬條金色的光線,空氣中帶着絲絲涼意,整座城市顯得那麼清新涼爽,七點整我們坐上了寬敞舒適的大巴,開始向目的地進發。

  堯山大峽谷漂流是近兩年才開發的新景點,位於平頂山魯山縣堯山鎮,我們先沿着二廣高速后又轉鄭石高速,一路上大家一邊欣賞着窗外的美景,一邊輕鬆的胡亂聊着,我是坐在靠窗的座位,一直默默地注視着窗外,隨着飛速的車行,一幕幕農田秋色的景象展現在我的面前,綠油油的玉米已開始甩纓了(就是玉米棒子頂端已開始出纓子了),有紅的有粉紅的,就像紅纓槍的纓子一樣,這標誌着玉米開始灌漿,慢慢走向成熟。芝麻開出雪白雪白的小花,一排排青青的芝麻角緊緊圍攏在芝麻稈的四周;黃豆已長出彎彎象月牙的青角。就在我專心致志欣賞着窗外的秋景時,司機告訴我,我們已上了鄭石高速,果然不一會我就看到一道道丘陵,這便是進山的前兆,又行了一個多小時,我們真的進山了,只見路兩邊高高的山崗上,鬱鬱蔥蔥枝繁葉茂,厚厚的植被把群山覆蓋的嚴嚴實實,我們車輛就像一葉小舟飛速穿行在群山的懷抱中,我就像躺在舒適的彈簧床上一樣晃晃悠悠真想入睡,但我在心裡告誡自己絕不能睡,一定要打起精神多看一眼山裡的美景,“看,堯山大佛到了”導遊在喊,我們順着導遊指的方向透過車窗真的看到了一尊高大的佛像。接着導遊給我們簡要介紹了堯山大佛,並告訴我們前面服務站我們可以下車近距離觀看大佛拍照留念,滿車人都高興得手舞足蹈,一個個都把隨身攜帶的相機拿出來,準備留下這難得的時刻。堯山大佛其實早就聽說過,是世界第一大佛,高208米,用黃銅3300噸,黃金108公斤,金身肅立,法相莊嚴。是天瑞集團歷時十年耗資近十億建造的世界最高的銅佛像。人們常說:“看景不如聽景”,下車后我們看着肅立莊嚴的佛像,真覺得聽景不如看景,我們利用短暫的時間打開相機從不同角度拍下了高大佛像的金身,並與大佛合影留念。

  11點30分我們到達了漂流的目的地,簡單吃過農家飯後,就直奔漂流地點。嗬!今天漂流得真不少,真是人山人海人頭攢動。有的在排隊等待買票,有的已經穿上救生衣準備上船,漂流的河道里已漂着很多橡皮艇,一船船穿着黃紅色救生衣的人們,就像一簇簇盛開花朵,是那樣的鮮艷,是那樣的耀眼。水流的嘩嘩聲,打水仗的潑水聲,男男女女的歡笑聲,汽車的喇叭聲交織在一起,湊響一曲和諧幸福的歡歌。不一會兒,該我們上船了,大家按照工作人員的要求,穿好救生衣,編排好人員,登上了橡皮艇,我是和三位同事及兩位同事的女兒在一個船上,聽導遊講這裡飄流很刺激,但也有一定的危險,所以一定要注意安全,我們為了安全,把兩個女孩安排在中間,並再三向各位交待注意安全,在工作人員用長竹桿的疏導下,我們的漂流就算開始了,出口第一站就比較驚險是一個高達六米的瀑布水流很急,橡皮艇被工作人員推出后,像拋出去的皮球瞬間拋向了谷底,我們幾個在尖叫聲中,好像經過了一次生死考驗,船到谷底的瞬間掀起的浪花劈頭蓋臉潑向我們全身,一下子全身上下全濕透了。鑽出瀑布小船就像離弦的箭,又像一個沒頭蒼蠅,碰碰撞撞的向下游飛速漂去,我們幾個就像放在篩子里的黃豆不停的抖動,一會兒被拋起一尺多高,一會兒又被摔向水中,一會兒突然前撞,一會又突然後仰,幾個同事不停的發出一聲聲驚叫聲,享受着近乎狂飆的驚險和刺激。到了水面比較平坦地方,是相互潑水打水仗的狂歡之處,不管認識不認識,不管男的女的,不管大人小孩拿着水槍、水瓢一個勁地往你身上潑,水槍的水柱直射過來,一條白光,水瓢的水流,源源不斷,沒有一個生氣的,沒有一個有怨氣的,大家就像一群瘋子一樣,瘋狂着傻笑着,看到眼前的一幕,我在想這可能是生活在城裡的人們,生活的壓力太大,都想找個地方放鬆放鬆自己,這個時候的人們沒有煩惱,沒有勾心鬥角,沒有那麼多規矩,沒有上下級關係,有的就是盡情的放鬆自己,女的也像男的一樣勇敢放肆,大人也像小孩子一樣憨憨傻笑。經過兩個多小時的漂流,我們終於到達了漂流的終點,終點的水面很平靜,我仰面舒展的躺在船尾一任小船慢慢飄向碼頭,悠閑的看着藍藍的天空,藍藍的天空上有幾朵白雲飄過來,像雪白雪白棉花絮簇成一團一團,又像一群奔跑的綿羊,相互角逐,相互嬉戲;一隻喜鵲飛落在北岸山頭一棵樹上喳喳、喳喳的叫着,好像在歡迎我們的到來;兩個童孩一絲不掛蹲在對岸的一塊大石頭上,手裡握着水槍,正在尋找合適的射擊對象。就在我悠閑自得遐想時,船靠岸了,我們下了船,換了一下被打濕的衣服,就乘車回到了農家旅社。

  我們住的這家農家旅社,是剛蓋的兩層小樓,老闆是一個四十多歲的農民,黝黑的臉龐和肌膚,花白的頭髮,使人第一眼看上去絕對不會看出他的真實年齡,中午我第一看到他時覺得至少也得六十歲,晚上一問才知道只有四十多歲,使我大吃一驚,老闆看着我的眼神,嘿嘿笑笑說“不像吧!常年幹活曬的了。”說著話老闆娘已把飯菜準備好了,六菜一湯,有山韭菜炒土雞蛋,有蕨菜超大肉,都是山貨土特產,雪白的大米飯隨便吃,也可能是我漂流餓了,吃着農家做的飯菜特別香。吃過晚飯,我們又觀看了當地舉辦的篝火晚會,他們先是在舞台上的演出,演唱的水平雖然不能和大牌明星相比,但也不失地域特色,聽起來別有一番風味。大約九點鐘廣場的篝火點燃了,節目也推向了高潮,大家都圍着篝火歡呼着跳躍着,我們幾個同事和家屬也不由自主地步入了歡歌的隊伍。他們也隨着大家扭動着身軀,晃動着腦袋狂歡起來。我是一個不愛湊熱鬧的人,早早回旅社休息了,等我一覺醒來已是第二天早上六點。

  我們這次的行程就這樣結束了,大家都及早打點行裝返回了駐地。坐在車上我的腦海里還不時閃現着堯山大峽谷漂流的一幕幕,跌宕起伏,驚險有趣,回味無窮。它是我幾次漂流最為驚險刺激的一次,所以他深深鐫刻在我的記憶里,使我永遠也忘不掉這次堯山大峽谷之行。



堯山大峽谷漂流 標籤:唐山大地震 魯賓遜漂流記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魯濱遜漂流記 魯濱孫漂流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