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唐山大地震觀后感600字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

  今天雖然是周末,但一整天都是按照工作日作息時間過的。晚上看了一部電影《唐山大地震》,以後每周末我都要看一部電影。

  《唐山大地震》給了我不小的震撼。人性優劣,愛恨情仇充斥了整部電影。這一切都不是這部電影的最大看點,因為關於人類的情感可以在任何背景下展現。最大的看點還是地震,我似乎和劇中的人物一起經歷了一次大地震。這種感覺是無法在新聞報道里體會到的。因為新聞報道再充滿感情,觀眾和災區的距離感也無法抹除。只有經歷這樣一個故事,我才能像他們的親人朋友一樣對一次地震感同身受。

  當我看到地震來了,樓里的人們不知所措,街上的人們四散奔逃時,不斷有人死於地陷樓塌時,心中的緊張感讓我以為自己似乎身臨其境。好好的一整座城,就在那麼幾十秒鐘,被徹底摧毀,城中的人大半死傷,本來充滿希望的生命霎時變得如此脆弱。人們像螞蟻一樣被輕易殺死,大自然這時表現得實在太殘酷。看着地震前的人們,平靜地過着日常的生活,卻全然不知死之將至,實感人生命運難料之無奈。相對那些災難中的人們,我們是幸運的。我們可以和家人朋友在一起,幸福地過着普通人的生活。這在於災難的倖存者來說,是那麼奢侈的事情。幾十秒的地震以後,命運就出現了巨大轉折,永遠回不去了,只能帶着傷痛堅定地往前走。他們是多麼堅強!這於脆弱的我們來說,又是很羨慕他們這份堅強的。

  勝利屬於樂觀的人,幸福屬於充滿愛的人。沒有樂觀的心態,人就對不起自己的血肉,沒有一顆充滿愛的心,人就對不起自己的靈魂。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600字 標籤:唐山大地震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