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飛鳥與魚<貳>

飛鳥與魚<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北冥有魚,其名為鯤。鯤之大,不知其幾千里也。化而為鳥,其名為鵬。鵬之背,不知其幾千里也。怒而飛,其翼若垂天之雲。是鳥也,海運則將徙於南冥。南冥者,天池也。

  ------------------------引子

  難道,前世的連體之情,卻換來今生的水天相隔。

  你還記得我第一次和你表白的時候么?那天晚上,你要去家教,我做好了粥去接你,可是你不要,你拒絕,然後我就傻傻的在下面發短信威脅你,還說只等你10分鐘。你最後是下來了,可是卻是因為我和你說我心情不好的緣故吧!你問我怎麼了,為什麼會心情不好,我不願和你說,後來經不過你問,便發信息與你說了,我說,其實我只是想和你說,我喜歡你!那時的我,對你說了愛!可是說完就害怕了,因為我給不了你任何的承諾,只是那次你只是和我說,我和你說的那幾個字,對你其實沒有任何的影響,也就是說,我在你心裡,與感情完全無關!

  是不是人都是喜歡犯賤的?所以越是不容易得到的東西就越想要得到。可是,我想還是能分得清楚愛與不愛。甚至隨着時間慢慢流逝,我便越能察覺自己內心的感情,它沒有隨着我們之間的冷漠和距離而淡化,反而在我心中愈加醇濃,若是這已久不是愛,那我想我便不懂愛了。

  第二次和你說我喜歡你,是在什麼時候我都忘了,只記得你仍舊只和我說,“我對你沒有感覺!”其實我不是不會受傷,不會難過,也不是因為習慣了便不會心痛了,只是因為對你,不管你對我如何,我卻仍舊還是在乎!

  第三次和你說我喜歡你,就是前天,我把我一直收集起來的你的照片集合在一起洗了出來送你,其實我那天叫你吃飯甚至送相冊給你,都沒有抱任何目的,寫在相冊上的字,也是後來勉強加上去的,我僅僅只是想讓你能在你改變了過去形象的時候,還能擁有以前的那點滴的記憶,我放不下的回憶,儘管不知道你是否放下,但,那畢竟是屬於你的,我想為你保留...這次你拒絕我的理由,我清晰的記得,是說你已經有喜歡的人了,比且還在等他!我看到那信息的時候,其實我已經相信了的,可是為何你卻要在說說上說,你該找男朋友了....這難道不是告訴我,你那條信息,是騙我的!我問你,可以給我機會么?你說不好!我問你為什麼?你告訴我說,不合適!我想不明白,也想不清楚,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不合適,難道如那飛鳥與魚,天水相隔的距離?我進不去你的世界,你上不來我的空間....

  你把我的刪掉,我進不去你的空間,彷徨之際,我可能是退化了,所以才會去申請了一個新的,取名:徘徊的鳥。因為你的網名,是溺水的魚!我終是不敢去加你,因為我知道你能猜得出這是我,於是我把我這個新加進了我們班的群,明明知道這是件傻到可愛的蠢事,但若是,能讓你看見,哪怕是讓你嘲笑讓你不恥,我也覺得心甘情願。墮落進愛與不愛的深淵,冷靜和理智,早已被洗刷乾淨,只剩一個心,獨自飄零。漫無目的,找不到歸宿......

  多麼希望,你只是因為溺水了,所以才不願出來與我見面。

  不問前世,不求來世,只因今生萍水之緣,我終日徘徊,就算漫無目的,就算海枯石爛,也無怨無悔....

  徘徊之鳥,溺水之魚....我願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