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潑一墨丹青,讓心靈與墨韻共舞

潑一墨丹青,讓心靈與墨韻共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落一方硯台,舞一雙縴手,研一池墨香,潑出神韻盎然的縹緲畫面,渲一愫高遠的情懷,染出至真至深的眷戀,飛揚起水墨丹青的音符,讓心靈與墨韻共舞。

  如夢似幻的瀟湘畫里,盪一葉蘭舟,覓一場相思纏綿的夢。沉醉在朦朧的牡丹花雨中,楚楚動人的瀟湘女若隱若現,與蝶兒共舞芬芳花間。掩映在花樹叢中的笑顏鎖住一雙深情的眼。

  並不是每次美麗的相遇,都有一個完美的結局。轉身的霎那,暮然間的回眸,便把痴情的瀟湘女永久葬在紅塵中美麗的等待里。

  自在飛花輕似夢,空有相憐意。青石板上,遠去的馬蹄,縈繞着離人的私語。宣紙上,染出了無盡的哀愁,染出了紅塵中無奈的思緒。

  墨韻輕揚,暗香盈袖,是墨香 還是花香 讓愛蘭之人的思緒隨墨韻飛舞。沉浸於水墨丹青的氣息中,飄然入寂寂空谷,尋覓幽蘭婀娜的蹤跡。依稀彷彿間,一袖清風微拂,搖曳迷人的暗香,瀰漫在幽幽空谷間。長風過後,卻收不回灑落的溫柔。而蘭依舊寧靜.清雅地獨處在寂寞的空谷中,惹人深深的愛憐。

  清風吹過無處尋,遺落蘭草葉紛紛,

  綿綿思念訴不盡,暗香遙遙伴與君。

  暗香遙遙伴與君,君否感應蘭情深,

  不知風兒為誰駐,蘭心凄凄望歸人。

  蘭心凄凄望歸人,刻刻思君不見君,

  空手相思一場夢,柔情百轉失魄魂。

  柔情百轉失魄魂,余香散盡只為君,

  千呼萬喚盪幽谷,知否風兒回首聞。

  誰人是空谷間灑一袖清風的君?誰人又似一株空谷中靜守的蘭?水墨相融,染出蘭獨守的凄美,染出蘭深情的期盼與思念。

  虛無而又靈動的畫面中:

  墨竹蕭蕭,孤鶴隱現,您是否看得見

  落花逐水,淺吟輕唱,您是否聽得到?

  岸邊垂柳,江水悠悠,您是否留得住?

  月色朦朧,暗香浮動,您是否品得清?

  亦真亦幻的畫面,您是否身臨水天一色,游雲卧棲,煙波浩渺的意境中?

  無聲勝有聲;無詩卻成詩;無詞可品詞;無曲亦聞曲。 唐詩的豪放.宋詞的婉約.以及元曲的蒼涼盡染在水墨丹青的畫面里......

  這一切的一切,您可完全讀得懂?

  作者:空谷幽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