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頭髮隨想

頭髮隨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頭髮隨想

  文:柒柒

  一直糾結與我的頭髮,確切是說是糾結着我的劉海,自從06年來合肥上學被迫剪掉辮子之後我有長達三年的時間是一直在於頭髮較勁,也便對理髮店望而生氣起來,學校周遭的理髮店,沒有一家能夠讓我滿意的。而今減去的頭髮一家長長,可這劉海,卻又開始十足的厭惡起來。

  我不知道是因為我的頭髮真實的那麼難打理,還是那些個理髮師對誰的發質都是一樣的對待,我想可能他們也不曾遇見這樣難伺候的頭髮吧,所以進一次理髮店便是歇斯底里的傷心一次,以至於有了再也不想進理髮店的衝動。

  老實說我自己知道我的發質是什麼樣子的,是那種自來之卷,所以想要它直順其實是很難的,而我也是知道自己想要什麼髮型的,只是那種簡單的斜劉海就好,可惜我不是理髮師,我將我所表達的告訴了他們,他們還是頑固的給我剪出了一次有一次的頂着假髮似的齊劉海,真真的讓人慾哭無淚,只好頂着這樣的“假髮”挨過長長的時間,以至於想着以後打死也不再進理髮店了。

  忽生感慨,自己這些年何嘗不是這樣,我知道自己所學的是什麼,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可社會是這般,亦或者說可惜我不能夠準確的表達自己,或是迫於生計的一些緣故,一次又一次的遠離着自己想要的生活,所以被逼着一次又一次的離開,再從新找工作,再離開,

  感覺上自己不是一個穩重的人,可我心底明白,選擇離開是因為那並不是我想要的,而選擇留下,或許只是為了生活的需要,至於自己想要的,也只能在心底隱藏着,像不能見太陽的雪花,路越走越遠,人離夢想也越走越遠。

  看很多的訪談節目,很多時候那些功成名就的嘉賓說的話都是過了這麼些年,我終於有時間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了,感覺很好。有些悲傷,原來想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是那麼的難,甚至難道即使你在某一方已經名動一時的時候,你想要做的卻只是另外的事情,那麼平凡如我們,該如何堅守着那些擱置心頭的夢,一步一步最終可以等到實現的時間呢?抑或者如我們這般平凡之人,會不會在這一日一日的生計里終於忘記了曾經停駐在心間的那個夢的房子,最終便讓它隨着我們的軀殼一起離開這個世界,只留下一聲低低的嘆息?

  喜歡的,和最終陪伴我們的終究很難是一體的,所以愛情裡面,會有着那麼多的苦恨情仇,所以生活里有那麼多的不如意,朋友說,人生在世,短短數十載,應該儘力的去尋找自己想要的生活,我補上一句,或許2012真的會到來,那麼剩下的這半年的時光,你又會怎樣的度過?

  把每一天都當做生命里的最後一天嗎?那麼是不是就可以清晰的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紀伯倫說:僅僅在昨天,我認為我自己只是一個碎片,無韻律的在生命的蒼穹中顫抖,;現在我曉得,問我就是那蒼穹,一切生命都是在我裡面有韻律地轉動的碎片。

  古語有云:“朝聞道,夕死可矣“可為何我們明明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卻在尋找到想要的路上頻繁的碰壁,頻繁的走彎路呢?是誰說,有着堅定的信心就一定可以達到自己想要的,只是倘若連夢的面紗都觸及不到,又如何堅定下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