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感想隨筆>建軍節隨想

建軍節隨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建軍節隨想

  今天是建軍節,總想寫點哈子東西表達一下,但又不知從哪兒說起,管他哪么多啊,我在這裡向曾經在36131部隊當過兵的“秋八”、還有正在服役的“黃蘿蔔”們表示節日的問候,祝你們也祝我自己節日快樂。

  從昨天到今天已經收到了好多戰友的祝福短信了,有來自省內的、省外的,看到這些問候祝福的短信,心裡美極了。

  軍旅生活,很煩、很煩,但更多的是經過歷練和不知其艱辛;

  軍人經歷,沒經過體驗就不知其快樂;

  軍歌嘹亮,沒有唱過就不知其激昂;

  戰友情深,不曾擁有就不知其純粹!

  在新疆當過兵的人都能切身感受到戈壁灘的謊涼,感受到冬天一眼望去皚皚白雪,感受到夏天到來的草原是多麼的美麗,感受到同少數民簇在一起身上發出的羊肉味,感受到過少數民簇對我們的不尊重叫我們“黃蘿蔔”。

  在伊梨當過兵的人都切身感受到果子溝的盤山公路是多麼的危險,而現在的果子溝公路是多麼壯觀和雄偉。

  在七師當過兵的人都能感受到軍營是哪么的漂亮,一排排的柳樹整齊而有序的排列在公路兩邊;感受到了連隊后軍旅生活的枯燥和艱辛。軍被疊成豆腐塊,見首長要行軍禮,見老兵要叫班長、新兵要給老兵倒洗臉水……聞軍號聲起床,聽軍號音熄燈,訓練--吃飯--睡覺三點一線,訓練場上的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沒有燈紅酒綠,沒有霓虹閃爍。但在這枯燥與艱辛中,軍人收穫着快樂。嚴格的紀律約束,訓練了軍人一絲不苟的嚴謹作風,艱苦的軍事訓練,培養了軍人堅韌剛毅的性格。軍人以苦為榮,軍人以苦為樂。

  當過兵的人都深知軍人的使命,肩負着保衛國家的重任,心繫人民群眾的安危。無論是當年的戰火硝煙中,面對窮凶極惡的敵人的浴血奮戰,還是和平年代面對救援,面對洪水,還是地震等自然災害的搶險救災,軍人永遠衝鋒在前,用血肉之軀築成不朽的防線。

  當過兵的人從穿上軍裝的那一天起,就把生命交給了黨和國家,隨時準備犧牲自己。在軍綠色長城的行列里,有無數為國捐軀的英靈,他們當中有將軍,有士兵,他們的英雄氣概,象蒼松翠柏,萬古長青!在他們倒下去的地方,又站起一排排綠色身影。

  當過兵的人都十分珍惜戰友之情,朝夕相處,同甘共苦,勝過手足親情。無論你走到天涯海角,都會尋覓到戰友的身影,無論你遇到何等困境,身邊都會有戰友的真情。這種友情,沒有名利之爭,沒有爾虞我詐,只有濃濃的心與心的交融。真真的戰友情,純純的戰友情,只是近幾年來見面的機會少了。

  當過兵的人都非常懷念當兵的歲月,當兵的歷史會影響他的一生。但每一個當過兵的人,一定會自豪地告訴你:生命里有了當兵的歷史,一輩子也不會後悔!

  當過兵的人對工作總是一絲不苟,力求完美,咱當兵的人就是不一樣。

  祝所有的軍人八一建軍節快樂!

  祝所有曾經當過兵的戰友們八一建軍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