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感想隨筆>軍訓隨想

軍訓隨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軍訓隨想

  “敬禮!”我們望着他的身影,漸漸地遠了,遠了……

  他叫冉茂盛,我們管他叫冉教官,他是我們班在軍訓時候的教官。雖然和他認識了僅僅九天,但是卻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

  記得那是軍訓的第一天,他第一次來到我們班。那天是我們來到衡中的第二天,對一切都保持着好奇,對他也不例外。他給我的第一印象很好,一個帥小伙,雖然不算太高,可是很精神。那天,我們認識了他--冉教官。

  開始訓練了!第一項:站軍姿。這可能是每一次軍訓的必修科目,可是也是很難的一個項目。“腳跟靠緊,腳尖張開為60°,兩肩后張,身體前傾,兩手扣好貼在褲線上。”軍姿戰好了,可是難在堅持:十分鐘過去了,沒有感覺;二十分鐘過去了,腳和腿已經開始有點麻木了;三十分鐘過去了,身體已經開始抖動了……身邊已經有人暈倒了,可是我們還要堅持。終於,教官一聲“停!”讓我們看到了希望。我們搖搖晃晃地走到了陰涼下,一下子坐到了地上。“從來沒有這麼累過!”我們都在彼此抱怨着。

  “齊步走!一二一,一二一……立定!”齊步走,一個最簡單的步伐,我們已經反反覆復練了三天了,還是沒有什麼長進。冉教官已經用了所有的辦法,來幫助我們練習齊步走,可是我們仍然不協調,仍然不整齊。怎麼辦?只能靠上帝了,連教官都說了一句“你們要再是這樣我只能跪着給你們唱《征服》了”。可是就在這時,上帝被感動了,在第四天的時候我們班的齊步走有了飛一般進步,在冉教官那張帥氣的臉上也露出了罕見的笑容。

  “向左轉,向後轉”“向右看齊,向前看;向左看齊,向前看”這些口令是怎麼回事?哦,原來是冉教官有些分不清左右了!自從我們開始練上齊步走後,我們的教官是經常分不清左右:每當大排頭在左時,他總要讓我們向右看齊;每當應該向右轉的時候,總是讓我們向左轉;每當應該右後轉彎的時候卻總是說成左後轉彎。教官,齊步走我們是沒有練好,可是你也不能這樣來這麼我們呀!不過每次都覺得這時候的教官很可愛,會想起小祝,誰讓他也分不清左右呢。

  那是軍訓的最後兩天,我們早上打完槍回來已經八點了,原本是沒有安排訓練的,可是不知什麼時候又給我們安排了一天半的軍訓,害得我們連大掃除都沒有搞上。可能是冉教官也知道我們的心情,在那個一天半的訓練中,每節課都是帶着我們去主席台走兩遍分列式,然後就把我們帶到樹蔭下休息。同學們在一起玩遊戲,一起唱歌,一開始教官只是看着我們笑,後來就和我們一起玩了,還給我們唱了一首《團結就是力量》,唱得好有氣勢,就這樣,我們迎來了分別的時候。

  閉營儀式,分列式表演,我們全體同學都努力表現,但是還是沒有得到一張獎狀。我們都有些失落,看得出來,冉教官也有些失望,但是有你的陪伴,我們這幾天過得很開心。謝謝!

  我們望着你的身影,漸漸的遠去,遠去……



軍訓隨想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