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讓頭髮在風中飛舞

讓頭髮在風中飛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1

  輝坐在雙杠上,讓風把他的頭髮吹到腦後;小天也坐在雙杠上,讓風把他的頭髮吹到眼前。

  ——我喜歡迎風吹,體驗放肆的感覺。小天,你呢?

  ——我喜歡被風吹,讓頭髮遮住整個世界。

  他們在雙杠上領略風的自由,他們都喜歡風水落葉的瑟瑟,都喜歡風到腦畔的狂放,都喜歡有風的季節,都喜歡讓頭髮在風中飛舞。

  ——輝,如果有一天我死了……

  ——我還和你做兄弟。

  2

  輝明天生日,這天夜裡,小天想給輝一份禮物。小天準備的是一個日記本,再寫上他的祝福。但他總覺得缺少點什麼。他拿着母親切菜的刀在手指上划著,刀比較鈍,割得手指很痛,卻割不破。他找出爸爸刮鬍子用的刀片一下子割破了手指。他想在本子上留下他的血,他想讓輝刻骨銘心。

  小天覺得拿刀割自己真痛苦。

  3

  夜色清明,操場上的狂風也喚不醒熟睡中的人們。學校的圍牆上飄過兩個幽靈般的身影。

  ——小天,我們要在一起上完初中,再一起上高中,一直到大學。

  ——恩,我們一起努力。

  4

  ——輝,你真的要走了?

  ——對不起,我食言了!

  他們面對着站在高中學校的門口,風從小天的腦後一直吹到輝的額前,小天的頭髮在風中搖曳着,彷彿就要被風刮飛到輝的臉頰上。

  5

  半夜,起床,到陽台上吸煙。夜色冰涼如水。小天抬頭看見一顆落滿灰塵的星星。今夜,這顆星星是屬於他的,不知道十年後,他再抬頭看到的,是否還是這顆星星。

  他伏在欄杆上,任憑夜風撩亂他的髮際。風從他的腦後吹來,他的頭髮遮住了整個世界。他蹲下來,把頭埋得很低很低,彷彿背脊已經斷了,彷彿這個世界就只剩下他的一絲意念在飄飛。

  他的頭髮仍在風中飛舞着,他已經習慣了這樣。

  ——小天,如果有一天我死了

  ——對不起,我食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