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守望的距離》有感

讀《守望的距離》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守望的距離》有感

  生活本來就是一件嚴肅的事情,它不會因為痛苦或者快樂而改變形狀。《守望的距離》是周國平先生的一本散文集,裡面記敘了他對生活的感受,每一篇散文都扣人心弦。

  作者說他的孤獨“帶着如此濃烈的愛意,愛着田野里的花朵、小草、樹木和河流“在這本書中,他懷着對生活的深深愛意,談人生、生活的境界。他認為一個人不能吧自己的一切都投入在現實的世界中,在其中隨波逐流。“每一個人都是一個宇宙,都應該有一個自足的精神世界。這是一個安全的場所,其中珍藏帶着寶物,任何災禍都不能侵犯它。”他告誡人們,不要瑣屑的生活淹沒自己,不要失去自己,更不要是去精神花園,一個人擁有了精神家園,他就有了人生的意義和價值。

  守望的距離,正表明精神家園和守望血葯恰當的距離,一守望的距離面對人生,面對生活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守望代表着一種期待是守候。

  合上書,閉上眼,靜靜的思考,去守望着快樂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