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追憶似水流去的童年

追憶似水流去的童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那個喜歡追逐蒲公英飄散漫天的少年,會在夏日的午後散發出到處捕捉蜻蜓的純真,於是那一段最幸福純真的歲月,會永遠刻印在我們的心間,成為一幅值得回憶的美好畫面。

  ——題記 -----文∕落櫻

  家鄉是美麗而聖潔的愛心天堂,在哪裡我有自己的親人朋友,有自己童真幸福的回憶,有我永遠無法忘記的小溪,有我無法捨棄的思念,也有我無法不想起的童年。

  炎炎的夏日,我常常會帶着弟弟,跑到那條蜿蜒的小溪邊,挽起褲腿跳進水裡,任濺起的水花扑打在身,自顧自的四處摳摸,然後欣喜地撿起那又大又圓的鵝卵石,興奮的揣進褲兜里,想着將它帶回家,放在自己家的水缸里,為什麼要這樣做呢?不知道,只是單純的孩子覺得這是一件好玩的事情。在每一個夏日裡,光着上身的我們,絲毫不畏懼毒辣的陽光,因為有一條小溪能帶給我們清爽與樂趣。

  弟弟和自己時常甩着有力黝黑的膀子,爬上家那邊山上最高的那棵樹,樹上有的只是松針和粘人松液,還有的就是以樹為家的那些小螞蟻,接下來捉弄小螞蟻就成了我們的最大樂趣,我們會把它們要去的路用樹葉傾斜地擋住,然而,它們真的笨得可以,仍然爬上傾斜的樹葉,難道它們不知道爬到頂端,等待它們的傾斜高度對它們而言會是一個懸崖嗎?可是,就算粉身碎骨,也會選擇掉下去的。

  我和弟弟最大的樂趣有很多,到底是好多呢?我也不知道。

  調皮的弟弟,最喜歡那野生的野果了。家,那裡的山好多啊!野果也好多,而我們最喜歡的是那發育不良的小梨子,只要我們一張嘴,就可以把它們完全的塞進嘴裡,然後,呼呼咕咕的講話聲充滿山裡與小鳥的嘰嘰喳喳匯成童年裡最震撼人心的悅耳樂章。

  說到小鳥啊!我想起那時的我們最喜歡掏鳥蛋了,那應該是我們每個農村的孩子在童年都會做的了!可是我們從來就沒成功的掏過一次,原因很簡單,我和弟弟有過約定,如果我們看小鳥的媽媽順眼就不掏,反之,就必定掏了它!令人失望的是我們沒找到過看不順眼的媽媽,最後,我和弟弟一致決定,這艱巨的任務我們是不可能完成的,所以決定每天都來看小鳥什麼時候會出生。

  當你親眼目睹小生命的誕生,才會深徹的明白為什麼每個母親都是偉大的!

  小時候的我們,用不完的精力與非比尋常的想法合在一起,常常做出驚天地、泣鬼神的事情!

  還記得我們最喜愛的就是玩泥巴了,會有奇形怪狀的東西出自我們的小手,會有髒得無法形容的衣服來自我們的身上,每次都會被父母親臭罵一頓,鄰居家的還會被揍呢!呵呵,他們在罵低着頭的我們,以為我們在乖乖的認錯呢!然而他們不知道的是我和弟弟早就眉來眼去幾千回的了,不等爸爸媽媽罵完,撒腿就跑出家門,還不忘回頭說:“媽,我們再玩一下就會回來了。”

  弓着身子背朝天,雙手着地拽住草,使出全身力氣,努力的向我們的山頂地盤開去,在山頂,有一塊很美麗的小平地,躺在那裡,可以看見太陽從山的那邊落下去,一道道柔和的陽光灑下,我們身處一個金黃色的世界里,眯起雙眼,緊盯着夕陽的黃昏,直到最後一縷陽光淹沒在山頂那裡,才會揉揉發酸的眼睛,不舍的去感受身邊快被黑暗吞噬前的美景。

  黃昏~留給我們的永遠都是美麗幸福的回憶與寫不完的詩意。

  有時候,弟弟會問:”哥,我們到山的那邊,會不會找到掉落了的太陽啊?!“看着天真迷茫的弟弟,我很想給他一個答案,可是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的事!我怎麼能解釋清楚呢?!”

  “弟,將來長大了,我們一起去找找看,好不好?”我認真發狠的說。

  “好啊!好啊!到時候我和哥哥一起去。”弟弟又蹦又跳地笑。

  我們一起牽着手,很幸福地躺在草地上望着天空,西方早有耐不住寂寞探出頭的星星,周邊慢慢的閃過螢火蟲,很靜謐,很美麗,很閑怡,很令人心醉。

  現在的我走出了大山,來到了滿是霓虹的都市,紛亂的生活不曾讓我靜謐,偶爾想起那夕陽的童年時光,也只是如跑馬燈似的閃過。

  還在家鄉念書的弟弟,你要好好珍惜啊,珍惜那裡一切美麗的回憶。

  為紀念那份逝去的童真情,唯有一句很老很經典的話語: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我好想今天的這個黃昏,穿越回去,在那片美麗幸福的天空,再享受一次那份記憶,再試一次那夕陽暖曬的感覺,哪怕只能站在旁邊看着童年的自己享受,我也會很幸福地回到現在了……



追憶似水流去的童年 標籤:童年的秘密 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