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你永遠是我心中靜待的花開

你永遠是我心中靜待的花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夏日的驕陽開始變得火熱,每一處的風景,都在清晨睜開眼的第一時刻擁抱太陽的親吻。院外的牽牛花展開第一朵笑臉,藤蔓伸開觸角伸向旁邊的籬笆,因昨夜風的無情,把它細小的觸角吹落在地上,在風中瑟縮着。偶爾有行人為那抹艷到心底的玫紅停留駐足,除了我,沒人注意到藤蔓的落寞。心痛着藤蔓的憂傷,想起了那條短信:(流淚)媽,我失戀了……

  那一刻,我的眼濕潤了,心也是濕潤的。

  有人說,養孩子就像養花,要耐心地等待花開。

  當種子的胚芽從母體中露出初生的渴望,母體是劇痛且幸福着的。看着嫩芽一天天向上,任何一個母親永遠都不會後悔曾經的付出。幼苗成長的過程,是跋涉的過程,也是母親幸福、痛苦不斷循環的過程。

  人生路總會有風雨和坎坷,一帆風順只是神話,一路坦途也就是個傳說。九零后的孩子,不喜歡走別人為其鋪好的路,既然這樣,那就必須具備風雨中行走的堅韌和頑強。年輕的人生路才剛剛開始,該靜下心來沉澱自己,認真地思考一下自己的未來。別回頭,也別猶豫,輕裝上陣,腳步從容。“若將過去抱的太緊,怎麼能騰出手來擁抱現在和未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一次小小的挫折未嘗不是前進的動力。父親生前常說,人生路上沒有人可以陪你永久,路要靠自己走。人活着要有理想,理想不一定要多麼崇高,但一定要正道。這些話一直銘刻於心,伴我成長。一個人的成長並不像說句話那麼簡單容易,我只是個平凡的母親,我想把這些話再送給孩子,讓幾代人的愛在他心裡生根發芽,氤氳生命的頑強。也許會很辛苦,很艱難,但必須堅持,時間久了,就會發現一個全新的自己,由不堪一擊而變得堅忍不拔,這就是成長。

  誰的離開並非偶然,也並非必然。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講究緣分的。以前我也不這麼認為,年歲的增長,生活告訴我,這話很有道理。美好的東西,並非人人懂得它的好。一塊璞玉,沒有遇到賞識的人之前只是塊平常的石頭。和氏璧幾經輾轉,歷經三位帝王終見於世,既見證了文王的英明,我覺得還有一點,是卞和有一顆堅韌不拔的心,也許是他泣血之故感動了文王,才得以讓這塊稀世之寶,見了天日。韓愈的“世有千里馬,伯樂不常有”之說,人盡皆知,但要想被伯樂識得,首先得有千里馬的素質,或者通過改變而具備,否則就算伯樂與你擦肩也無濟於事。何氏奉的若是塊普通的石頭,就算再高明的專家又能看出什麼端倪呢。識人和識玉一樣,或許你本身是塊玉,而並未遇到懂你的人,那這就要用緣分未到來解釋再恰當不過了。冥冥中的那個人或許就在時光的某個轉角靜候,被一個叫緣分的精靈牽着手。未遇到你之前,你的所有光輝都掩於粗糙的外表之下,內心再火熱,心地再善良,但這只是優點,卻無人發現你的閃光點。當緣分這個精靈牽着轉角里的那個人,與你相遇時,任何時候都會是對的時間,那個人會用透視的眼光讀懂你的內心,欣賞你,珍惜你......

  前一秒的轉身,只是為了下一季的遇見,只是遇見誰,何時遇見,只用一個緣字詮釋也未必周全。人生緣來緣去,緣淺緣深皆無定數,緣來時要珍惜,緣去時莫強留。捉蝴蝶入網,蝴蝶或抑鬱而終或逃走,此謂追求;花兒盛開蝴蝶翩翩而來,此謂吸引。如牡丹芍藥般怒放也罷,如牽牛波斯菊靜開也好,綻放的瞬間,於人於己都是享受。

  人還要學會隱忍和包容,不是因為懦弱,而是懷着一顆善良的心,生活多變,善良的本質不能變。路雖漫長,也不過如白駒過隙,上善若水,厚德載物是聖人般的完美;微笑向暖,安之若素亦是凡人的最高境界,如果這些品質都遙不可及,那還是做普普通通的自己吧,打開心中的結,走出來。心熱身才暖,天高雲才淡,雲淡才風清,如此,還有什麼過不去的坎。

  陽光炙熱,大地回暖,一季季的花落又花開,籬笆還在原來的地方等待,那牽牛花似乎聽懂了我的話,咧着小嘴,笑臉更燦爛了,觸角和葉子在風中搖曳招手,籬笆的影子近了。

  孩子,我心痛深處的你,聽懂了嗎?

  你是母親心中的那朵花,是母親一生的守候,我永遠在似水的韶光里靜待花開。孩子,你聽懂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