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你是我心中永遠的痛

你是我心中永遠的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從來也未曾想過,你和我之間究竟是怎樣開始,又是如何結束的,總之,有一種心情故事只屬於那個季節,有的東西丟了,是永遠也找不回的,當我因錯過太陽而流淚時,我又錯過了月亮。

  不知道愛一個人究竟是什麼樣的,也許,沒有你的出現,我今生也不會知道,愛一個人便是默默地讓兩心相望,便是在淚水化做的琥珀里甘願成為千年、萬年的守望者。或許,真的不是因你的出現,我的心至今是平淡的,但一切只因有了一個你,便成了我心中永不能消散的痛。

  夕陽西下時的那份感觸始終縈繞在我的心頭,從莫名其妙的相識到今天莫名其妙的結束,一切似乎都是那麼出人意料。我從不乞求有什麼驚天動地的愛情,只希望能和愛我的人實實在在的活着,可是上蒼就是如此不公,非要在我的生命中安排一個你,只因為了愛才成為最終的恨嗎?不,我從來也不相信這句話,可現在,一切的一切猶如冥冥之中的安排一般,從牽着風箏的線到斷了線的風箏,飄飄渺渺,生活竟會如此,在我生命最頹廢的時候,你出現了,可當我生命最精彩時,你又悄然不知蹤跡。你告訴我,你曾真正的愛過我,可現在你恨我。你也說過,愛一個人不是經常用來說的,所以,你下決心要讓你最愛的人幸福,你拚命的工作、學習,為的只是你的愛人。可世事就是難料,你卻愛上一個並不愛你的人,所以,你恨我。恨我的矜持,恨我的堅強。可愛不是憐憫,不是同情,我感謝你給我的愛,我沒有任何理由去證明這份愛的含金量,因為它真誠的近乎令人窒息,可我不能以同情、憐憫來愛你。

  我的生命之中也出現過一個他,當我告訴你這些,告訴你他已去了遙遠的天國時,你沉默了,沉默了將近一個小時后,你流淚的眼深情的望着我,真誠的說,你要做天國他的替身,代他來愛我,可你的執着,你的真誠,卻不能作為讓我愛你的籌碼,知道嗎?那是無論如何也無法替代的呀!要不是因為我,他決不會到山上去,要不是因為我喜歡百合,他決不會為我而去摘那朵野百合,他便更不會過早的如流星般永遠消逝。這麼多年來,心也平淡了,平淡的無法讓我承擔起你給我這份永無言永無悔的愛,因為我已經沒有辦法去說服自己,再去愛別人,可你讓我明白了這世上還有真愛。我說過的,永遠不會忘記你,也正如我不能用那顆平淡如水的心去愛你一樣執着。

  愛的深,恨的真,你用最原始最古老的方法來恨我,我不會怪你,因為我們那場像霧像雨又像夢的相識和那場並非風花雪月的愛從頭到尾都是個錯,一個不該發生的錯,可天註定,它發生了,而且一發不可收拾。我只當你是朋友,可以說說心事,可卻莫名其妙的走入了那場愛的誤區。從沒想到你是如此的執着,也是如此的便會為我而歇斯底里的流淚,曾恨過自己,為什麼?為什麼不能愛你卻又為何讓兩個人都活在痛苦之中。是夢總會醒的,為何不尋找一個身影代替?對不起,我做不到。你恨我老對你說“對不起”,你說愛是沒有對和錯的,只要真心愛過,你永遠不會後悔。

  朋友們說我神經質,這麼好的人我也會拒絕!是啊!為什麼?為什麼不愛你卻會為你的傷心而流淚?為什麼不愛你卻還會挂念你此時在做什麼?此刻你還好嗎?這所有的一切究竟是為什麼?朋友說你很浪漫,每次見面,你都要雙手合十,然後閉上眼,原地轉個圈,我問你為什麼?你說要感謝上帝讓你又看到了我,最後還要許願,你總是不告訴我你許了還是么願,可我猜的出。你很浪漫,浪漫的每次都要講三個笑話給我聽,你還浪漫的連夜為我折了一百零一隻紙鶴,你告訴我你已經是第一百零一次向我求婚了,在你愛我的這一百零一個日夜裡,你每天都會對着我居住城市的方向喊一聲:“嫁給我吧!”有一次,你這麼說時,沒注意旁邊有個女孩子,嚇了人家一大跳,她罵你神經病,可你卻笑了。你真的很浪漫,浪漫的有點傻,傻的好可愛,你是如此的對我好,如此的真誠,如此的義無返顧,而我卻如此不止一次的傷害你,你只希望我給你一點點愛,可我卻吝嗇的從來沒給過你,哪怕是一丁點兒,今生今世,我也不會再愛第二個人,你恨我,我不怨你,如果恨我能讓你快樂的話,我寧願你恨我,哪怕一輩子,一生一世,生生世世。我沒有勇氣愛你,更沒有勇氣提出‘分手’,就那麼沉默着,沉默着結束了,這樣的結束猶如沉睡在千年琥珀里的淚珠一般,沉默着,永無言着。

  走了,永遠的離了我的視線,當我轉身想在尋覓時,你已消失的無影無蹤,淚也早已決堤,想留駐生命中最後一滴淚,因為那是為你流的,然而它還是如你一般倔強的滴在水泥馬路上,頃刻間,風乾了。假如,我們的相遇註定只是彼此生命中的一個過客,那麼,日子還很長,路也還那麼遠,就在匆匆的歲月之中讓彼此淡忘,當數不清的日子和這段往日情懷變得如風般消逝時,逝去的就再也找不回了,去了,永遠就去了。

  從此,我的生命又歸於枯竭。朋友安慰,說一切都會好的。也許是吧!生命里,兩個匆匆的過客猶如天上的流星一般轉瞬即逝,這也正如你我一樣,兩顆不同的心是永遠也不可能連在一起的。這一場不是風花雪月的故事來的太急,去的突然,或許,幾十年後,到我們老的兩鬢斑白,老的再也走不動了,回憶起這段往事,那該是多麼的讓人難以割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