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如若我為你寫詩

如若我為你寫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如若我為你寫詩。你是否會想起我曾為你心動過。

  如若我為你寫詩。你是否會想起我曾為你動情過。

  如若我為你寫詩。你是否會想起那個為你無條件為你付出的人。

  如若我為你寫詩。你是否會想起有個人曾那麼的在意過你。

  ——文/阿獃

  花自調零人自憐。

  我曾為你心動過。在你心裡只是那麼的一點點的位置。我曾幻想。是否我曾佔到你心裡的第一個位置。可我只是幻想。我與第一的位置。差距很多。我膽怯。卻不敢拿出勇氣去拼。我永遠知道。我沒有第一個位置的重要。可是。你曾知道。你在我心裡。永遠是第一位。如若失去你。就如失去一切。

  淚光模糊了當年你的模樣。現在的你又在誰的身旁。我無力訴說。太多痕迹。你讓我如果去清理。你可知你在我的世界烙下了深深的印記。沒有解藥。沒有任何辦法去解開這個謎題。只有你。

  在沙漏的另一旁。我緊緊的盯着沙漏。生怕它漏了一粒沙。

  我為你的世界譜寫了一小段的戲劇。可你卻為我的世界譜寫了一大段的生動故事。如若我忘記你。那一段刻骨銘心的故事又該飄向何處。

  列車開往了另一個城市的方向。那我是否該繼續我的單途旅程。把什麼都拋下。不為什麼而煩惱。給自己放一個長假。我不知列車將開往何處。我只希望它開往一個沒有人知道的地方。沒人人認識我的地方。然後開始另一個我的生活。我是否該嚮往這種簡單。平凡的生活。

  你若轉身。請記得。別忘記不要回頭。因為我會後悔。後悔的是今後沒有人陪我一起笑。隨着我的情緒而高興。而煩惱。若你回頭。請記得別叫我。因為我決心已定。不會在重寫這世人都知道的悲慘故事。

  花若無情人自憐。

  花謝了一地。世人卻不知那是我思念你而落下的凋零枯萎玫瑰。請記得別觸碰那玫瑰。因為它帶着世人都討厭的刺。一旦它纏着你。便是一輩子。

  我為你而變了另一個人。而你卻為祂變了另一個人。

  如若訴說。我該如何提起那不該提起的情景。請告訴我。我該用什麼樣的心情和什麼樣的情緒去訴說。如果沒有答案。也請告訴我。我不想等。因為等一個人。真的很累。可以累到忘記時間。可以累到忘記一切。所以我不想等。如果我沒有機會等。也請告訴我。

  凋謝的承諾。隨着花的微弱生命力而凋零。就如你給我承諾。只是一時的。我不想要。因為我要的是一輩子。如果給不了我一輩子。請及時告訴我。好讓我對你狠狠的死下心。同時我也會很感謝你。因為你讓我學會了死心。

  記得他說過:一輩子那麼長。等個兩年算什麼。可你知道等一個人有多痛苦嗎。

  如果你給過我的承諾。請記得告訴我。那些是假的。因為我很傻。會當真。會一直相信下去。而我也只會自欺欺人。

  花微承諾人聲諾。

  某年某月某日。我的世界又如同以前一樣。回歸到了沒有煩惱的日子。請記住。是我放開了你。而不是你放開了我。

  某年某月某日。我是個沉默的孩子。我不會在作聲。我只會沉默。因為我別無選擇。沉默是我唯一的希望。我將用沉默去打開一切的答案。即便是你的誤會也一樣。

  某年某月某日。太陽還是和以前一樣的燦爛。刺眼的我的眼睛睜不開。我不知道是真的陽光太刺眼還是淚侵略了我的眼眶。我只能使勁的向上仰。好讓我的眼睛恢復原樣。

  某年某月某日。向日葵還是向以前一樣。每天對着太陽微笑。可我能否像向日葵一樣每天微笑。我每天努力的練習着微笑。終於我變成了不敢哭的孩子。

  某年某月某日。沙漏記錄著我們的點滴。因為它是我們認識的證明。所以我會一直保存着。

  某年某月某日。你看到了這篇文章。你是否會想起我。

  君離去我自欺。

  有那麼一天。我聽到了那首我和你一起聽過的歌。我想起了你。我真的很想。可你有想起過我嗎。

  有那麼一天。我看到了那處和和你一起到過的那。我想起了你。我真的很想。你是否想起過我。

  有那麼一天。我聞到了和你在一起的那屢輕微香。我想起了你。我真的很想。你是否會想起我。

  有那麼一天。我坐在了我們一起坐的公交車位置。我想起了你。我真的很想。你是否會想起i我。

  有那麼一天。你送我的東西卻被我無意的弄丟后。我努力的想。我真的很想。你是否會在意。

  可是不會有那麼一天。

  斷橋伊人柳絮亭,殘雪佳人馬蹄去。

  有點難過。卻又不得不承認自己總有點小脾氣。可我已經在努力的去改變自己。試着改變自己的脾氣。自己的不足。可為何總是不能做的那麼的好。是你們的要求太高還是我的標準很低。

  別在來和我說對不起。我承受不起。你給我的傷害有多痛。你知道嗎。

  如若失去一切自我。那只是一個空殼。而不是一具完整的身體。只聽命於靈魂。而連靈魂都失去了。那還是什麼。或許什麼都不是。我承認我有着這一點。就如我有兩種性格。我有時也完全猜不透自己。是自己在控制自己還是自己被靈魂所控制。或許沒人可以給我準確的答案。

  如果我不被重要。那麼別在來給我希望。也別一在的給我希望。然後又一再的讓我失望。我沒有多餘的力氣去承受這我所承受不了負擔。

  如果我不被重要。請及時告訴我。好讓我做好隨時被拋棄的準備。我不想在被放玩具。需要時那麼的好聲好氣。不需要時就會丟在一旁。

  所以。請別玩弄感情。即使是愛情。你也玩不起。既然要玩。請做好隨時被打敗的準備。別到時失敗了。找個理由說。我討厭這樣的。既然你敢去玩。又為何不敢接受這結果。

  別來無恙。我會在最後的最後對你說。因為你讓我不在相信什麼。

  題末。

  謝謝你。我累了。我想好好的休息下。從那次結束。我都沒有找過誰訴說。靠這篇文章來訴說。你現在過的很好吧。對。我會笑着去祝福你。也便從此不會在打擾你的生活。

  謝謝你。我累了。我是時候把所有的時間投注到自己的身上。我主宰不了別人的生命。所以我只會主宰自己。放任情緒去變化而變化。

  已徹底放縱到底。沒心沒肺總比撕心裂肺的好。

  2011/03/24

  阿獃。完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