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倘若我是大自然的孩子

倘若我是大自然的孩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身處綠色的湖岸上,我抬頭仰望碧藍的天,風吹過耳畔,想,若我是天空的兒,該有多好啊!多麼空洞的想法啊!

  若我是天空的兒!那我是柔軟的白雲,是天邊的彩霞,是夏日裡的雷電,是季節里的雨水。天空的兒啊!你可以飄浮在山頂,領略大山的巍峨和挺拔。你可以突然出現在海與天交際的那頭,有金色變為橘色再轉變為紫色,被人類感嘆,被人類定格在相框里,那麼美。你同樣可以出現在春天和夏天,在春寒料峭的傍晚,在暴雨來臨之前,給一些丟失本性的人類一些震懾,給那些季節增添一些驚慌。當然了,天空的兒啊!你有着你溫柔多情的一面,你在四季里幻化成雨水,以不同的身影出現在不一樣的時間裡。春天,你澆灌農田,你喚醒萬物生靈,給予生命之水。夏天,你喜歡若即若離,而且你脾氣古怪,一陣一陣的,總喜歡突然來襲,又突然消失,風起雨落,風停,你也便不見。你讓人捉摸不透。當樹葉由青變黃,開始一片片飄落的時候,那個秋天隨之而來。天空的兒啊!儘管你遵循着大自然的規律,可是為什麼在那個季節里,你總是那麼憂傷,秋天裡濕漉漉的雨水是不是你的淚水,你清風一般的氣息落在了每一朵花草上,大自然里所有的生物經過你的溫柔撫摸,都退掉了自己華麗的衣裳,悄悄的藏進了土壤。悲傷的同時,你給了莊稼地里最後一次營養的補給,豐收的喜悅撫慰了你落寞的心。冬日裡,你同這個季節的氣候一般冷酷,但你並非無情,你雖然不即春夏的溫熱,不會如秋般清涼,但是你保存了你本性的濕潤,你給冬天乾燥的空氣些許濕度,讓冬日的人類呼吸着舒服的空氣。你是天空之子,不管你身處何地,不管你變幻為誰,你為你的子民們奉獻着,努力着,你願意造福人類。你內心充滿着對人類的愛。同樣你愛着你的母親,大自然。

  大自然的孩子,你們無處不在,你們擁有純凈的心靈。你們飛翔在天空中,你們奔馳在草原上,你們遨遊在大海里,你們活在人類的心裡。

  一望不到邊的綠色原野上,馬兒在奔跑,人類在歌唱,花草在隨風舞蹈,美麗的事物,美麗的畫。倘若我是草原的孩子,我想我是代表希望的。因為我的身軀是綠色的。我充滿了生機,我帶來了馬牛羊的快樂。我犧牲自己生命,只為寄養另一些可愛的的生靈。我並沒有真正的離去,我是可以無限生長的,我不需要過多的回報,只想在春夏里盡情釋放我的靈魂,給大地一片翠綠,給季節增添一絲色彩,給人類一份希望。我的兄弟姐妹很多,因為我生活在草原,我是草原的孩子,草原上的生命都是我的兄弟姐妹,我們一起生長,一起創造出廣袤的天地。若我是草原的孩子,我要感謝這片土地,感謝這裡的人類,感謝這裡的所有動植物,讓我的生命一直在重生。

  一直喜歡碧藍的天,也更喜歡深藍的海。海的寬闊胸懷讓人折服。他吸納百川,廣收名流。讓世界各個角落裡的水都收容在自己的懷抱。他也像一位仁慈的父親,儘管天氣惡劣時會發點小脾氣,但他還是一直堅守着自己的原則,傳送着每一個路過的船隻到達彼岸。它一直在盡量做好自己的事情。他寬宏大度,卻又是傲氣十足。他是可以同高高在上藍天相媲美的,他們都是無邊無際的大,他們都擁有看不見彼岸的凄美。他們永遠只能相對視,似乎又像一對戀人,只能相望卻不能相擁。每時每刻,海都是仰望着天,天對視着海,天讓自己的淚水流進海的心底,海把自己的熱氣傳送給天。他們彼此重複着這樣,續寫彼此的愛戀。或許在海天的盡頭,有一種遙遠的相接,也許那會是他們片刻的擁有彼此。

  那麼的迷戀海,讓我深深地愛着他,想一睹他的風采。可是,遙遠的海,我心目中的海,那個海是不是我們身邊的那些海呢?

  倘若我是海的女兒,希望我有着如海般碧藍的一頭秀髮,有着像父親般寬容的胸懷,有着作為海的女兒的職責,把每一艘船隻送達對岸上。倘若我是海的女兒,我一定會大聲呼喚我父親的名字。叫道:大海,我親愛的父親!我尊敬您,我愛您!倘若我是海的女兒,我想我會是一位英勇的女英雄,用我洶湧的波濤不停地拍打着海岸的礁石,讓它們不再那麼傲氣凌然,我要削去他們尖銳的稜角,讓船只能安全渡海。我要讓浪花為善良的漁民送去豐腴的魚兒,讓潮水把魚兒送到近水岸,讓他們捕捉到我的心意。我還要把海底美麗的貝殼,多姿的珊瑚送一些給可愛的遊人,讓他們知道大海的美和純。讓他們感受天空下海水的清涼和海風的溫柔。倘若我是海的女兒,我一定要讓人類知道,海是偉大的,還是無私的,海會幫助人類一起完成自然的夢想。作為海的女兒,那是我的使命,我的責任!倘若我是海的女兒,我感到驕傲和幸福。

  天空之子,草原的孩子,海的女兒!我嚮往的生命,我追求的靈魂。倘若我是大自然的孩子,那該有多好啊!那是多麼的幸福和快樂!倘若我是大自然的孩子,我將承擔著許多神聖的使命:就是造福人類,保護大自然。大自然要與人類和諧共處,共同創造完美無缺的世界。我們攜手共同打造水晶般透明的宮殿,鋪滿綠色充滿生機的道路,到處鮮花遍地的花園,還有一條永不停息永不幹涸的夢願之河。人類住在宮殿里,在花園裡游賞,他們飲用着夢願河裡的水,人類過着幸福美滿的生活。沒有紛爭,沒有利益爭奪,沒有富貴貧賤,沒有等級之分,每個人都擁有一顆純凈的心靈,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幸福甜美的笑容。人類感恩於大自然,保護着大自然。大自然疼愛着人類,給於四季的豐收。人類感嘆生活的美好。和平,共處!

  倘若我是大自然的孩子,我想我是超脫塵世的。倘若我是大自然的孩子,也許我是不復存在的。倘若我是大自然的孩子,就讓無形的我跟隨着風一起飛,飛遠,飛走,飛向我的母親,讓我在母親的懷裡痛哭吧!讓母親告訴我哭泣的理由…………



倘若我是大自然的孩子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