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江南夢

江南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一望無際的草原,誰唱一首牧羊的情歌,讓我想起一個名字。風吹壓草低,那是誰的手帕,飛揚風際。想要揚起的手,為何還是放下?經輪輕轉,記憶輪迴,是否可以將記憶帶到來生。夕陽的餘暉里,一群孩子,走向夕陽,明天還會有人來,可是今天的花能否等到明天的太陽,明天,風還會回來么?來吧,舉起你的酒杯,今日讓我再醉一場,醉倒再說天涯事。河水匆匆,淚水漣漣,夢裡腸寸斷,柳絮那年飛。最後,紙屑紛飛,那是誰的思念,在這個無人的原野里彈一曲離人的歌。

  江南雨過,夢裡二十四橋低語,細手淘洗一碗紅豆。香爐香繞,經殿一絲髮。匆匆旅客,不是這般流連。你的微笑,是故事的開始,就再也沒有結束。遍地黃花,你安然踏過,清水一杯映明月,一襲華裳幾分愁。一場華麗的夢,卻是兩敗俱傷的結局。明知是夢,卻當成了現實,靜靜一朵玫瑰開放。風裡有沒有你寄來的信,斷橋又是一年紛飛雨。石板輕敲,一支綠竹,兩行細流。江南一輪月,那裡有嫦娥的眼淚。紅樓尚在否,是否已是個不能再被念起的傳說?一曲悠揚,突現你悲傷的表情,還有你顫抖的身影,我該如何去描述。一曲終了,多想你沒有離去。夢裡低低語,淚下兩三行,一曲悲歌到天明。枕已濕,心仍痛。

  在花開的季節,在花謝的年月,在葉落的晚秋,在飄雪的夢裡,那一片草原,只有我,一直只有我。江南,喚起都會心痛的名字。想念一個地方,不是因為那裡的美麗風景,只是想念那裡的你;愛上一個地方,不是因為那裡美如天堂,只因為那裡有你。江南是否在下雨,洞庭湖畔的紙傘能否再為你擋一次瀟瀟雨。如果夢裡可以有這樣近的距離,從此,就讓我沉睡吧,讓我在夢裡擁你入懷,讓我忘卻時間的無涯。只要能遇到你,我選擇被放逐,放逐在夢的無邊空間。

  靜靜地一朵玫瑰開放,靜靜地,靜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