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江南的才子,誰誤了他江南的才情

江南的才子,誰誤了他江南的才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突然想起了我曾寫過的《江南詩夢》,感慨道江南的才子,誰誤了他江南的才情?

  多才惹得多愁,多情便有多憂。

  ----徐甜齋

  才情習慣了詩畫辭藻,清高習慣了翠竹幽菊,多愁哀落了黃花暮雨。才情總喜歡煙雨朦朧。所以這是江南的才子獨有的,似淡淡的水粉,在點畫時光的美,歲月黏不住過往的美好。而江南的美會一直停住在你的記憶里。描摹出凄迷的輪廓。多情多愁的江南才子,愛着江南,江南就是他心中無言的詩句。江南的詩帶有墨韻的婉轉,書畫的流溢,處子的嬌媚。讀取的是哀轉的才情,永遠不會忘我的的狂放。江南的女子是多才的。江南的女子是嫵媚的。誰曉得江南有一個李清照,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又有誰知道"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的歡愉兒女情,到最後人比黃花瘦的輾轉零落?江南的愁只有愁雲哀水懂,默無聲息,流韻芳長。江南的美有許多人懂,可是江南的愁誰懂。往昔江南隱卻。江南的才子,誰誤他的江南才情?

  我猜黛玉是一個江南的姑娘我不知道她的身世可是我知道她住在江南,花開易見落難尋,階前愁殺葬花人;獨把花鋤偷灑淚,灑上空枝見血痕。試看春殘花漸落,便是紅顏老死時;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黛玉葬花,葬的是花,生出的可是江南女子唯美柔情,可是柔情女子是悲哀的,憔悴的身子經不住太濃的愁,美得凄迷哀婉。江南便用愁埋葬了她。黛玉葬的是花,生的是愁,同時生的愁卻葬了自己。一朵膚子的冰清玉潔就如此凋落了。這就是叫誰說的愁煞了人。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青秋節。多情自古傷離別,傷了多少人。柳永是個江南才子的代表人物,可是春樓酒池之中迷失了自己。低流的春樓生活與妓女為廝,是不是誤了一個江南的才子?不是的,江南的情有江南的無奈,柳永印證了一個時代的文化。儘管淫詩百篇卻擋不住它的千古流傳。他的詩只有江南的糜爛與奢醉,繁華與妖艷,迷濛與才情。最後落魄一生死於青樓。落魄一生,最終還是妓女垂淚相送,他還是有他獨特的地方,至少得到了妓女的尊重,他活出了才子的尊嚴,才子的風流倜儻!

  當我江南初相遇,春光旖旎,那些華彩的文章字字珠璣,隔屏,染幾許墨香,阡陌紅塵之間,我如同流落的孤兒尋找江南遺棄的美,江南的溫柔太悲情,太感傷。如同我被遺棄的不幸。如果,邂逅也是一種緣份,那麼,與江南遇見,就不要錯過!許我一段文字,不能埋沒了江南的才情。寫下江南,寫下她許我的柔思百轉!

  晴雨天在彼岸,牽不到我的指尖,我在此岸,望穿盈盈秋水,牽腸掛肚!我不是江南的才子,卻也柔情萬縷!我出文婉約,只為等待一晴雨天!如果揮毫為誰,也淪陷了三生三世的情!不負一生一世的緣!

  我不是江南才子,我是等誰的晴雨天,沒有人明白我的晴雨天,我在期待誰,為她韶華傾負,鉛華洗凈。暮靄的沉着擱不住心的落寞,曾今擱淺的那份期待又在隱隱作祟。我寫下多少文字只為尋找江南的才情,與她一文會心,可是我還是沒有找到。所以我一直在等等誰的晴雨天。於是她便誤了我的一世才情,卻滋潤了我江南憂思的生長。於是憂思的果實是我消沉的文字。等誰的晴雨天,等待誤了誰,誤了誰等我的期待!

  這個秋天滿地的凋零的桂花訴說著荒涼,望穿了秋水,淡淡只剩點點微香。細雨蠶嗜了秋的凄涼。我不想顧忌是否是冬天來的寒冷,我知道江南的冬也是溫暖的,至少我的心。還在寫下江南暖暖的詩意,愁愁的話語。

  流年滄桑了誰的容顏,鬢白了誰的發眸。我已經不想再等待,誰能夠來我的江南,尋回我的才情。我不想再等,等誰的晴雨天,我只想靜靜的看着她,任歲月滄桑容顏。我的晴雨天!

  紅留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