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我愛美女

我愛美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美女猶如雨過天晴的彩虹,赤橙黃綠青藍紫,把長空裝點的五彩繽紛,使世界變得如此美麗,使生活變得和諧溫馨。有一首土家情歌是這樣形容美女的,“面如荷花初出水,眉似明月齒似銀,頭髮黑似烏金紙,手似林中筍一根。”這是對美女外表的描述,但更多的人對美女的熱愛,不光在於美女那婀娜多姿的身影,眉目清秀的臉龐,更多的還是愛美女們溫柔多情的內秀,相夫教子孝敬公婆的美德,勤奮好學的習慣,多才多藝的素質。這樣的美女們不僅影響着男人,也影響着社會。

  沉魚落雁之容,閉月羞花之貌,有了她們,水裡的魚停止了遊動,藍天飛翔的大雁忘記了扇動它們的翅膀,就連月亮也不好意思的閉上了眼睛,絢麗多彩的花兒都羞於與其媲美,這就是古代四大美女之美。這些美女中不乏有對歷史有着深遠的影響,其中西漢元朝宮女王昭君為密切漢族與匈奴的關係,遠嫁匈奴首領呼韓邪單于,把自己的美麗和青春獻給了民族的和睦和國家的安寧與太平。在古代這樣的美女何止只有王昭君呢。

  在我的記憶中,多少美女們除了柔情之美而外,還有很多壯烈之美,她們把自己的青春美麗甚至熱血獻給了祖國這片熱土,江竹均.陳鐵軍.劉胡蘭.劉惠馨……,還有許多許多。

  她們心中裝着祖國和人民,還有正義和無私,江姐面對自己夫君的被害,面對自己落入魔掌,大義凜然,毫不畏懼,慷慨就義;陳鐵軍把刑場當作婚禮的現場,把槍聲作為新婚的禮炮,慷慨激揚,把美和愛寫到了極至;劉胡蘭面對敵人的屠刀,堅貞不屈,獻身人民;劉惠馨在臨刑前,親呢地把自己的小女兒樓在懷裡,給女兒餵了最後一次奶,然後坦然地抱着女兒,踏着莊嚴的步伐走向刑場。正是這些正義莊烈之美,為後人創造了美好的未來,留下了永遠摸不去的記憶。

  美女之美還表現在方方面面,各行各業,第一代中國女飛行員,架着自己的戰鷹,翱翔藍天,保衛着祖國領空安全,南海女民兵的“颯爽英姿五尺槍,曙光初照演兵場,中華兒女多奇志,不愛紅妝愛武裝”等威武瀟洒大氣之美,使多少男人們為之嘆服。還有運動場上的女運動員們,她們勇於拼搏,沉着應對,敢拼才會贏,一枚枚光閃閃的金牌,一尊尊金燦燦的獎盃,無不使國人揚眉吐氣眉。

  在現實生活中,美女無處不在,在家庭,在學校,在機關,在社區,在田間,在工廠,她們在家裡是賢妻良母,是居里夫人,在工作崗位是模範是能手,她們走到那裡那裡就會有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沒有她們,這個世界會黯然失色。

  美女會為你歌唱,為你起舞,為你吟詩作畫,使整個社會生活變得豐富多彩,五彩繽紛;在居室中,你餓了,她們會繫上雪白的圍裙,為你洗衣做飯,你渴了,她們就會為你泡上一杯濃濃的茶;她們孝敬父母公婆,她們相夫教子;她們待人接物,助人為樂,他們善解人意,善解風情,使家庭生活變得和諧溫馨。

  美女也有另類,她們婷婷玉立,窈窕淑女,猶如賓館客廳的花瓶,賣弄風情,為美而美,隨着光陰的流逝,也許香消玉隕……也就沒有美麗可言了。

  我愛美女,不僅愛美女的容貌,更愛美女豐富的內涵,豐富內涵的女性既是美容不在,但也象一壺成年老酒越品越香。

  (作者:清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