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你那裡下雪了嗎?

你那裡下雪了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你那裡下雪了嗎?我的親人。

  你那裡下雪了嗎?我的朋友。

  你那裡下雪了嗎?我曾經的愛人。

  2007年冬天,蘭州的夜晚沉寂在一片漫天飛舞的飄雪世界里。城市的雪總是很急促,農村的雪卻很懶散。或許是習慣了那懶散的飄雪,面對城市的雪花卻有點呼吸困難。

  以月夜為燈光,以天地為舞台,化身一個妖嬈的舞者,懷着自己的浪漫、激情、柔美、不羈……在自己營造的空間里起舞。孰不知引起世間多少共鳴。不食人間煙火,不着人間一絲塵埃,卻把人間裝飾的美輪美奐。你猶如一個多情的女子,撒下你的淚水向人間;你有如一個悲情的女子,將世界冰封在你的記憶。正因為你的多情和悲情,才使雪有了難以釋懷的生命。

  每每你要來的時候,不知你是哼着什麼樣的調調下來;每每你靜靜悄悄鋪開的時候,不知你的聲音是在哪個五線譜上跳躍——無論是風花雪月夜還是無風無月夜,誰能讀懂你的情愫和你的心?你是一首詩,亦是一首歌,怎麼吟或怎麼唱?你太多的風情迷醉了太多人的思緒和情結。

  你冰封了自己前世的記憶,至始今生散散落落。很多年前,有人就已經在天邊呼喊你的名字,卻不知你何時歸來。你屬於冬天,可你卻又不存在於冬天,直到你化作了春天的淚。哭醒復蘇的萬物。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多年以前你埋葬的世界是否已經重現人間?多年以後,你是否記得曾經凍結了我的呼吸?

  《雪見》你何時才會讓我見?你為何如此自私,帶走我的靈魂卻不還我?

  我不抱怨你的腳步走的太慢

  穿越秦嶺的神話

  溺水三千

  我在百花叢中嗅聞你的味道

  輸掉梅花的一段芬芳

  猶如廟中的檀香

  我赤裸裸的站在你的懷裡

  赤橙黃綠青藍紫

  你總是如此的樸實華麗

  你越是哭泣香味越濃

  你越是味濃越是哭泣

  那聲音那味道

  震撼着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