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鏗鏘玫瑰

鏗鏘玫瑰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玫瑰有五顏六色,而唯有你是血色。——題記

  你是一支玫瑰,一支血染的玫瑰。你不是天然紅,你比天然還要紅。濃於水的是血,而你卻用血作底色,將渾身染了個遍。俗語言: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可你把微含清香的玫瑰送給了別人,卻什麼也沒留給自己。

  你說你流動的是紅色的血,那就更不要說你閃動的紅心了。那血將純潔的心浸泡起來,日子久了,心便也從裡到外都是紅色的了。外人是看不到的,因為他們長着黑色的眼睛。不過他們能嗅到那血的味道,也就能辨認出你——花叢中那支血色的玫瑰。

  你怕我找到你,這才用綠葉來遮掩。全身帶刺,怕的是我傷了你的心,卻獨留紅花一朵。我試想要是那上面也帶刺,該如何是好?

  夜深月明,陣陣微風襲來,凋殘不了你的花蕾,卻使你倍顯精神,因為你有着一顆堅強的心。有時我也曾這樣想過:鮮花叢中的你寂寞嗎?你說你很孤獨,其實每個人都孤獨。但孤獨的人不一定寂寞,寂寞的人一定孤獨。

  花開了,傳來撲鼻的芳香,沁人心脾。沿着鋪好的小路一直到我的心底,不再出來,也不用出來。你也知道遲早有一天會枯萎,不過不用怕,只要是綻放了你想要的美麗,即使走向沒落又有什麼可惜的呢?畢竟你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知足吧,知足才能常樂。不要說你不開心,那一定是騙人的。你看,你燦爛的笑容不知迷倒了多少人。你的花開了,你的心也開了,難道你還能不開心嗎?

  這是一朵世間少有的玫瑰,我不忍採去。千萬不能用花瓶來裝你,因為那樣會把你扼殺在搖籃里。活在大地的懷抱里吧!這樣,你才能盡情的舞蹈,再加上那散發出的幽香,真不知迷倒了多少人。勾魂攝魄,我的心也隨之碎了,一瓣一瓣的。你走過來把它拼湊,並用線連起來,然後染成血色放在我面前,隱隱約約我看到四個大字:鏗鏘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