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星空下的守望者

星空下的守望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每當初夏來臨,總愛在幽藍的天空下去仰望。那夜幕即便是月光暗淡,孤星點綴,也並不妨礙我的幻想。我想象着那美麗的玉帶橫貫長空,璀璨的銀河星系之間,數萬顆晶亮的鑽石鑲嵌在於深藍的畫軸中。

  我總是愛在夜空下幻想,幻想明天,幻想世界。沉浸在那所謂的美好夢境之間。守望着那顆屬於自己的流星劃過。但守候了一個又一個夏天,期待着下一個輪迴的欣喜,卻又是好似場南柯一夢。看到那顆美麗的流星,伸出手想抓住它,握在手心裡,仔細欣賞那美麗的光輝,但轉眼間,那一點兒火星又消失的毫無蹤影。

  命運似乎總是在捉弄我,他總是將我們最美好的希望與願望揉碎,讓我們一次次滿懷驚喜,卻又一次次在失落中放縱自己。心情憂鬱地眺望黃昏,我開始恐懼黑夜的來臨。但在月光下,總有一個傷心的背影,回憶着過去,享受着那時的記憶。

  童年,那一個曾經快樂的童年,可以盡情的抒發自己的歡喜,雖然格外的調皮,也讓大人煩心,但畢竟孩童的天性得到了滋潤與哺育,在肥沃的土壤里茁壯的成長着。那童年的撥浪鼓與玩具熊打開了成長路上的第一扇門。

  小學,一切開始規矩,但總是與快樂為伴。不在乎以前的過失,也從不守望着渺遠的未來。幾年的風風雨雨下來,一切都一帆風順,哪怕一次次海浪也從未掀翻那永不沉沒的航船。就這樣在大海上飄蕩着,飄蕩着,什麼都很美滿。

  但過去已成過去,那一切不會再回來了,沉浸在以往的喜悅與成就之中,又有何用。

  星星在眨着眼睛望着我,一閃一閃的,很可愛,很美麗。它或許沒什麼可以抱怨。可以和月亮互相嬉戲。

  我還在守望,守望着那幻想中的美麗流星,那群星璀璨的天罡星斗,但我似乎又聽見了夜闌人靜時月亮的低語,聽見了星星的嬉笑,嘲笑我此時的無知和迷惘。

  我開始思考,我在守望什麼,是成就。但成就可以守來嗎?一個聲音在問我。不是來自上天,也不是來自大地,就彷彿在我的心裡。我終於醒悟,守株待兔將是一事無成。過去,現在,將來,沒有生活本質的差別,但心涼了,朽了,那才是真正的失去,失去的最重要的東西。

  此刻,空中一顆流星劃過,那一瞬間,我的心被點亮了。那顆流星是那麼的美麗,拖着那長長的火尾,在天地間畫出一道耀眼而絢爛的弧線。我欣喜,彷彿那一顆流星為我指明了方向,我終於明白,我真正應該守護的是自己的青春。

  我像是有生以來第一次仰望星空一樣,默默地看着悠遠的夜空,我覺得她從來沒有比此時更美,美得讓人銷魂,美得讓人陶醉。而那孤星卻顯得比漫天群星還要燦爛。我不再幻想,那長河,那星雲,那謎團已經埋沒在心底,成為了永恆的過去。我知道,即將冉冉升起的是太陽,那充滿希望、燃燒着熱情火焰的太陽。

  星空之下,大地又睡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