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心泊港灣 夢越星空

心泊港灣 夢越星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匆匆穿越城市的喧嘩,拖着疲累的身軀,孤身坐在僻遠港灣的石堆上,只為了心的安閑。

  長長的海岸,無終無盡,寬寬的海面,無邊無際,沒有人煙的困扎,只有海鳥的自由,沒有慾望的誘惑,只有陽光的袒露。我不想追波逐浪,也不想沉浮漂蕩,因為此刻我只想激蕩的心潮在港灣里靜靜地平息,我只想看含笑的浪花縱情跳躍,我只是個看客,只想把心置於事外,暫忘過去的曾經。

  黃昏瀰漫著朦朧,孤遠空蕩滲滿心田,月兒已悄然入夢,寂靜隨風在空中隱現,海水繚亂殘陽的金輝,不再光亮卻感溫和。跳下石堆,順手揀起一顆石子,在海中打出一串水漂,不是為了無聊,想看看清純的水中泛起的擾動,想看看奮力扔出的石子在遠處的消沉,想看看潮水涌動復歸原有的悠閑。

  暗色里的港灣,在海水裡小憩,時光輕盈地走着,現在平緩地成為過去,港灣的暗色中,回歸着匆忙的漁舟,沒有爭先也沒有緊迫,夜色充溢着安詳與輕柔。閉上眼睛,我就是海水中的燈塔,我就是岸邊的石柱,風來無所聞,風去無所動,只是知道來來去去,只是知道風有驟起浪有平寂,靜靜思悟潮起潮落。

  漁舟,在海上輕輕地隨風搖曳,燈影,在波上一次次地重疊又散開,星光,在天邊閃爍着綺麗的幻想。濃重的夜色中,睜開眼,看到的是一輪皎潔的皓月,銀色的清光濾着煩亂的心緒,感覺不再是一片模糊,呼吸不再是粗重了。沒有源頭沒有水尾的星河,留給我的是深遠無際,是心的靜默,是期待,不再是煩躁的渴求。

  月光下躑躅徘徊,飄浮着漁火的港灣,使心慢慢沉澱。喜歡海的空曠,無拘無束,其實,家鄉也有一片海,海灘上有無窮無盡的蘆葦,有荒寂的幼年時光。過去了的,總讓人去莫名相思,在繁華喧鬧過後,時常會夢見撿拾海貝,夢見蘆絮飛揚,夢見夏夜海堤上的星空。

  海灘上燃起滿空的煙花,五彩繽紛,把孤寂的星空炸開,落下許多人間的繁華,那是兒時的夢。總有許多夢不能圓,在心中留下深深的遺憾,此時的星空中沒有煙花的燦爛,歲月的風蝕,童年夢讓我在夜色中微微笑了笑,無論天上掉下來的是什麼,生活還是美麗的。

  早晨,又漫步在沙灘,拾幾隻小海貝,回去點綴蒼白的回憶,海風撩起思緒,海浪輕吻腳面,就這樣走了,離開了,也忘卻了,心不再煩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