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妻子是你的心靈港灣

妻子是你的心靈港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妻子,是這個世界上最溫馨最甜蜜的好字眼。同其它稱謂相比,妻子的稱謂最貼切最甜美。喚老婆過於隨便,喚夫人或太太有過於文雅;只有喚作妻子,才更能體現夫妻之間的默契,那種心心相印,彼此心有靈犀一點通的韻味。那種相依相偎,相互寬容和相互理解的善良。那種甘苦與共、相濡以沫的夫妻情份和境界。在這個世界上,妻子是最值得疼愛和呵護的。

  因為有她的出現,家充滿了詩情畫意;因為她的付出,家陽光明媚如春天般的溫暖,每一個平常的日子都充滿了縷縷醉人的溫馨。她在最年輕最美麗的時候,就像一朵綻放的鮮花。當她紅顏不再,青春遠去。她依舊是你心中的瑰寶。在暮年的夕暉下,你會想起和她共同擁有的美好曼妙的時光,你會憶起她從前的美麗和天真……那是一幅永不褪色的風景畫。在你的心靈深處,這幅畫栩栩如生,色彩斑讕,並讓你感慨歲月無情人有情,而執手相攜走過的漫漫歲月,都將成為你記憶中絢麗的風景。

  妻子是你疼愛和親密的女人,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上,她和你形影相隨,朝夕相伴。妻子是你可以休歇和出發的心靈港灣,不論這個世界多麼冷硬,在這個港灣里,你都會發現和感受到溫暖。妻子是甘願同你慢慢變老的那個女人。當昔日的風華不再,一切皆成過眼煙雲,她還可以牽着步履蹣跚的你到屋外走走。在許多流逝的時光深處,妻子讓外表剛強內心脆弱的丈夫,擁有了一份恬靜、溫馨和愜意。

  妻子。她同你肝膽相照,生死相依,她是這個世界上你最親密你最信賴並有肌膚之親的女人,她和你共同編織了花團錦簇的私密時光。陪伴在她的身旁,你才感到踏實與安詳。而這個女人如果在外面受了委屈,她會撲進你的懷裡嚶嚶哭泣。在她面前,你更象一個堅不可摧的男子漢,因為你的庇護,她生命的天空陽光燦爛,鳥語花香。



妻子是你的心靈港灣 標籤: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