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莫忘,那港灣

莫忘,那港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原以為,我對這個學校,沒有一絲留戀

  原以為,我對這個班級,沒有太多感情

  原以為,我會以平常心,面對此次宴會

  原以為,他們只是我生命中,無謂的過客…

  直至今天,我才發現,曾經認為不屬於我的班級,在漸漸忽略的過程中,變得尤為重要;曾經認為若即若離的同學,在漸漸冷漠的過程中,烙在心田…

  我們總是這樣,失去后 才知道曾經所擁有過,錯過了 才開始嘗試去珍惜,只是這種覺悟總是姍姍來遲,二年前的離別如此,如今亦是如此,也許,這就是人生的悲哀吧!

  生命 本是一場漂泊的漫旅,走過的每一個地方,遇到的每一個人,都將成為驛站,成為過客。總是喜歡追憶,喜歡回顧,喜歡眷戀…卻發現,曾經以為念念不忘的事,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過程中,已慢慢淡忘…

  人生,其實就是這樣,無奈但又必須去接受。有時想讓自己活得洒脫一些,卻總對身邊的人或事物無法割捨!

  歲月蹉跎,時光荏苒,人的一生中,奔波與勞碌如影相隨,痛苦與寂寞揮之不去!再好的東西都有失去的一天;再深的記憶也有淡忘的一天;再好的朋友,也有遠走的一天;再美的夢也有驚醒的一天;該放棄的決不挽留,該珍惜的決不放手 !

  同學們,請放下過往的恩怨,尋回昔日的友誼;請珍惜每一寸光陰,感受舊時的溫馨;因為眼前每一位同學,都是一生不可割捨的情結;因為腳下每一寸土地,都是一生難以再回的港灣;莫讓小小的矛盾,截斷友誼的道路;莫使絲絲的怨恨,破壞如家的溫暖;別等到失去后,才悔不當初;別等到離別時,才依依不捨…

  如果時光停留在六月那場曲終人散,你又能抓住什麼?

  凝曦舊友 胡潔亮   落筆於2012.06.18